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漳龙实业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

  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额度:4亿元

  本期中期票据期限:5年

  评级时间:2012年2月24日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漳龙实业”)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漳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的重要实体,在区域经济、政府支持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受益于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的核销及下属上市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公司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公司业务经营稳步增长,收入规模持续扩大,但整体盈利能力仍偏弱;随着项目支出规模的日益扩大,公司债务水平增长较快,但债务负担仍处于适宜水平。

  漳州市区域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财政实力持续增强。国务院及相关部委颁布支持海西经济区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漳州市发展前景向好。虽然大规模的投资支出增大了公司债务压力,但财政资金的长期稳定支持及公司主营业务的不断增强,有望逐步提升其整体偿债能力。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低,安全性高。

  优势

  1.国家促进海西经济区发展政策的出台,为漳州市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2.漳州市地方经济及财政实力稳步增强,公司外部发展环境向好。

  3.公司核销了大额待处理流动资产损失,资产质量得以改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持续扩大。

  4.漳州市优质国有资产不断注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实力持续增强。目前,政府应支付公司应收账款较多,并承诺将逐步拨付给公司用于未来债务的偿还,公司已按期收到两期回款,政府对公司的支持较为稳定。

  5.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大,现金类资产较为充足,对本期中期票据保障能力强。

  关注

  1.受公司业务性质所限及期间费用过高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偏弱。

  2.公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量较大。

  3.公司其他应收款规模增长较快,其账龄较长,影响公司整体资产质量。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漳龙
  • 适宜水平
  • 信用评级
  • 信用状况
  • 期票
  • 实业有限公司
  • AA
  • 资产质量
  • 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