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废旧银行卡网上交易火爆 银行称需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上这种买卖很流行,售价在40—400元之间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加强安全用卡意识,不要贪图小利

  “极具个人隐私的银行卡如今竟堂而皇之地在网上叫卖,且售价不菲!”近日,一条公开收购银行卡的微博引起舆论哗然。

  素有个人“身份证”之称的银行卡真如网友所言摇身变成了“生钱”的商品?5月18日,我们对此进行了追踪调查。

  售卡信息五花八门

  在电脑上输入“收购银行卡”搜索,页面上立即弹出上万条关于售卖、收购银行卡的信息。仔细浏览了多条信息后,我们发现:发帖人大多通过一些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介,如论坛、微博对外发布需求信息,并附带多种联系渠道供“有兴趣”的人士选择。

  “我们收购银行卡是用来申请广告联盟,只为收钱用。”当我们就售卡事宜尝试着与58同城网站上一买主进行交谈时,对方竟“开门见山”地道出了收卡原由,并声称若一次性向其提供多张废旧银行卡的话还可以享受“升值”待遇。

  对方还透露,目前市场上以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最为畅俏,售价在40—400元之间,“如果开通了网银、U盾或其他附加功能,还能适当增值。”对方告诉我们,交易过程买卖双方无需见面,只需持卡人把卡内余额清空,并按照提供的地址将银行卡及相关密码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出,即可获得一半的售价,“密码验证无误后就能收到全部款项,信誉绝对保证。”

  避谈用途

  究竟是何种用途让废旧闲置的银行卡也能坐地涨起价来了呢?当我们继续追问时,刚才还“相谈甚欢”的买主此时却突然以“商业秘密”为由选择了沉默。

  “肯定是有利可图的买卖才有人愿意去做啊。”天涯论坛上的一位买主委婉地告诉我们,收购银行卡在目前已相当时兴,而且其中的可图之“利”不是一般买卖所能比的。

  银行方面提醒:谨慎对待个人隐私,勿因小失大

  “网络上之所以有人愿意高价回收银行卡,主要是想避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去开办银行卡,而进行相关汇钱、转账、消费等灰色商业活动。”

  市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银行卡内含有大量的个人信息,一旦泄露,不仅会给持卡人带来诸多麻烦,严重者还将被法律追究连带责任。因此,他奉劝市民提高警惕,加强安全用卡意识,不要贪图小利因小失大。

热词:

  • 天涯论坛
  • 广告联盟
  • 谨慎对待
  • 商业秘密
  • 升值
  • 有兴趣
  • 身份证
  • 银行方面
  • 废旧
  • 发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