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的股票账户突然多出两千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自己只有几十元的股票账户上突然多出了两千万元,把股民苏先生吓得不轻。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后,他账户上的两千万又突然没了,还剩下原先那几十元的零头。一头雾水的苏先生隐隐感到不安:“我的账户是怎么回事?”

  前天上午,苏先生登录自己的股票账户,准备划入一笔钱。这一登录可不要紧,苏先生赫然发现,自己账户中的资金一下子多了好几个零,细细一数,整整多了两千万!苏先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发现这个账户的确就是自己的。“我账户里原来有68块多,我看了好几遍,后面尾数是一样的,就是多了两千万,绝不会错。”

  苏先生说,这个账户是他两年前开的,只用过两三次,每次投资的金额也就是两千元的“小打小闹”,而突然多出来的两千万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苏先生查遍了历史交易记录,都没有找到与这两千万有关的信息。因为无法弄清楚这笔巨款的来路,苏先生报了警,同时进行了截图,警方也对账户页面进行了拍照取证。

  然而,当天下午3点多,苏先生账户上多出的两千万又消失了。会不会是被盗号了?苏先生说,账户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应该不存在别人盗号的问题。苏先生向开户的东方证券致电咨询,可是因为是周末,苏先生没能联系上证券公司。苏先生又向身边的老股民咨询,结果大家表示这样的事情闻所未闻。

  一位老股民告诉苏先生,可能存在两种可能,一是系统调试,另一个可能是操盘手在交易时把钱误打到他的账户上,发现错误后又将钱划走。

  这样一笔巨款,不但来路不明,又不知去向,让苏先生坐立不安。他担心,自己的账户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金融犯罪。今天一大早,苏先生联系东方证券询问。工作人员表示,上周六的时候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系统测试,苏先生的账户变成两千万只是一个虚拟的状态,取不出钱来。测试结束之后,“两千万”也会随之消失,并不涉及账户安全。工作人员表示,系统测试时账户出现巨款,甚至出现登录不上去的情况都有可能。因此,为将影响降至最低,系统测试往往选在双休日等非交易时段进行。

  听到这样的解释,苏先生还是有些晕。图片由苏先生提供 J219

热词:

  • 两千万
  • 股票账户
  • 账户密码
  • 系统测试
  • 股民
  • 东方证券
  • 盗号
  • 证券公司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