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存50元榨干银行利息可行吗 专家算给你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网络盛传一神帖“"榨干"银行利息”。

  大意是:如果每月有2000元结余,如果攒一年后存定期,就只能获得12个月的活期利息(2000×0.5%=10元);如果第一个月就已经是定存,那能获得的利息是(2000×3.5%=70元),是活期存法的7倍。有了网银,不嫌烦的话还真的可以每天去存钱。

  所以帖主表示不管钱多钱少,只要有闲钱就要充分利用,所以每天都存50元。1天50元,一个月1500元,1年就是1.8万元。一年后每天都有定期存款到期,然后连本带息续存,“榨干”银行利息,一天都不要放过。

  帖子一出,很多金融业内人士对每天存就能“榨干”银行利息表示很不理解,“其实每天存时间成本很高,未必真能赚的到银行很多钱。”

  为了让读者能够一看明白,这账到底怎么算的,记者请来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的理财师。

  这个帖子的本意就是每天存50元肯定会比每月1500元定期存,以及比钱攒到一年18000元存要多?那么究竟会是多了多少呢,究竟哪种存法更实际呢?(一年定期利率3.5%,活期年利率0.5%)

  -假设一:日存50元

  2012年1月1日小王开始每天定存50元,一年360天,一年到期继续续存(为了计算方便,中间产生利息不计入续存的本金中),到2014年2月1日,有事全部支取。(一年定期利率3.5%,活期年利率0.5%)

  他一共获得利息为729.13元。

  -假设二:月存1500元

  小王每个月30日发工资,便把1500元存定期一年,之后续存,从2012年1月30日小王攒下第一笔1500元开始,同样是在2014年2月1日支取。(中间产生利息不计入续存的本金)

  他一共获得利息为724元。

  -假设三:年存18000元

  如果小王到了2012年底好容易攒到18000元现金,存入银行定期一年,接着续存,同样在2014年2月1日提前支取。

  他的利息只有637.75元。

  “虽然看上去本金都是18000元,其实月存1500元是最实际,即月存是最具可操作性的理财方式,从计算来看,月存比日存只少了5.13元。却比一年存的多了近86元左右。”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姓王的理财师表示,从理论上来看,肯定日存定期是利息最多的,但是日存非常耗时间,理财不仅要考虑利息也要考虑时间成本,拿出这些时间也许能够开源不少。而且月存既符合日常生活规律,也能够获得最大收益。

  上海财大浙江学院的洪老师也认为,“神帖”的用意是教大家一种及时把小额资金存为定期存款理财观,但是此帖的做法有些极端,也不容易操作。只是这样的做法给大家理财一种启示,如果一笔大额存款分几笔存入,这样一旦提前支取一部分时候,会避免利息损失。

  

热词:

  • 银行利息
  • 利息损失
  • 榨干
  • 本金
  • 提前支取
  • 活期
  • 年利率
  • 理财师
  • 定期存款
  • 时间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