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春一4S店数十提车人被告知订车单为假冒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一早,长春禾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大厅挤满了人,都拿着盖有“禾根”印鉴的“订购确认单”来提车。但工作人员却说:“你们的‘订车单’是假的,你们都被一个叫姜丹丹的人骗了。”

  姜丹丹已经被抓

  昨天中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名办案人员到4S店调查,向现场人员简单介绍了案件的进展。他说:“因涉嫌诈骗,姜丹丹和一名叫张培的原4S店管理人员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调查当中。至于4S店是否涉及此案,公安机关正在努力侦查。”

  姜丹丹骗李先生

  李先生被骗了。李先生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2月份想买一辆迈腾轿车,跑很多4S店都说没有现车,“一个朋友说他认识一个人,叫姜丹丹,去她的4S店不但能拿到现车,而且价格还能优惠。”李先生认为这个消息很及时。

  2月16日,他在长春禾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见到了姜丹丹,“当时她一身‘禾根’的工装,递给我的名片写的也是‘长春禾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VIP主管’。我对她的身份一点都没怀疑。”

  见面后,李先生被姜丹丹带进了4S店的会客厅,他提出购买一款指导价为25.28万元的迈腾车,姜丹丹当即表示,可以在30个工作日内提车,而且打9折,23万元就可以低价提车。李先生爽快地办理了订车、付款手续。

  “她先跟我签了一份‘订车’协议书,上面盖的是‘禾根’的印鉴,之后又带我到4S店的收银那里办了交款手续。我交的是全款,是用银行卡支付的。”李先生说。

  车没提到,姜丹丹的人就被抓了。李先生说:“姜丹丹是5月18日被公安部门抓走的,报案的也是和我一样的买车人。”

  她还骗了很多人

  昨天,聚到长春禾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要求提车的有很多人。购车经历和李先生差不多,都是从姜丹丹那里经手的,而且都拿到了7.5折到9折不等的优惠。

  到底有多少人被骗?被骗了多少钱?公安部门没有介绍,但现场要求提车的人给出了一些信息:通过姜丹丹买车的人很多,除了吉林省的,还有外省的,车型从最便宜的捷达到最贵的“CC”,涵盖了4S店销售的所有车型;有人甚至订了几十辆车;大家交的都是全款,或现金或刷卡。

  现场一位刘先生说:“被骗的人有很多,今天一上午就来了40多人,据说前两天从吉林市还来了不少人找姜丹丹、找4S店要车。”

  现场一位孔先生说:“据说,2011年年初,姜丹丹就已经开始帮人买车了,的确有人通过她提到了低价车,但现在看,这是个别情况,绝大多数人都没拿到车。”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购车者可以直接到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经侦科报案。

  有陷阱

  这件事上,天上掉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现场一位刘先生说,4S店一位负责人称,大家手里的“订车单”和4S店的订车单不一样,不是他们公司开具的。

  有人一听,开始认真核实自己手中的“订购确认单”,确实发现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订车单起首公司名称中的“禾根”两个字,被印成了“和根”。另外,有人发现在购车者一栏中,自己的姓名被写错了。这些“差错”一开始就存在,但没人发现,也没人质疑。

  这里要提醒大家,购车时切勿贪图便宜相信所谓的“熟人”,购车时一定要看好购车合同,必要时可以求助律师和专业人员。

热词:

  • 4S店
  • 订车
  • 姜丹丹
  • 提车
  • 禾根
  • 被抓
  • 陷阱
  • cc
  • 熟人
  • 订购确认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