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洪俊:发审流程优化等举措促企业融资成本降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银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郭洪俊

  和讯银行消息 2012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为“金融服务与新兴产业发展”。中国最大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将全程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郭洪俊发言现场。

  以下是嘉宾发言实录:

  郭洪俊:我们也不想讲太多,我只讲三点看法,第一点看法: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们现在第二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措施现在正在推出改革措施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去年到现在密集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分红,退市等等方面,纵观这样一些改革措施,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当前这些各项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些改革中最重要与我们实体经济关系最密切就是新股发行体系改革,4月28日推出来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改革的指导意见,这个是一个很综合的改革的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奠定了我们发行体制改革主基调以信息披露为中心,逐步减少实质性判断,促进各方当事人各位其则,对照这个意见我们认为将来企业上市,随着体制改革逐步完成到位,我们企业、我们监管部门在不断地发展进步。

  第二就是淡化持续盈利的判断,淡化对企业盈利判断成为本次改革一个主要的内容,或者主要目标。今后会更尊重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承认企业对经营波动的合理解释,对企业的实际经营的判断还给市场,指导意见加强内部控制要求,审核更关注什么,关注公司治理是否得到有效运行,这样一个变化减少资本市场对公司经营活动直接干预,增强资本市场对企业这样一种合理的企业经营管理合理因素而不是直接干预,更有利与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第三发行条件进一步优化,相关部门正在修改有关发行方面的规则。这是我想发行体制改革第二个方面。

  第三发行审核流程优化有利于提高企业效率,融资效率和实际效率,第一个改进对相关部委征求意见方式,这样企业上市的流程会缩短,改变增求意见方式,增求意见可能有规定的时间,第二可以自主选择发行窗口,缓解后发和终止发行的情况,第四方面就是新股发行创新制度,有利于满足企业不同的需求,我们这次改革提出老股转让,这样一个制度推出是资本市场是一个创新性的,纵观所有这样一些发行制度改革,一些具体措施,我们发行体制改革的方向,我们来看企业上市融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资本市场活力将进一步放大。

热词:

  • 郭洪俊
  • 企业上市
  • 流程优化
  • 融资成本
  • 企业融资
  • 企业盈利
  • 资本市场
  • 企业发展
  • 新股发行
  • 企业经营管理
  •    

    搜索更多郭洪俊 企业上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