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捷股份2亿购禧利多矿业 金银矿成最大“卖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1日停牌的中捷股份今日披露涉矿细节。根据意向协议,中捷股份将出资2亿元收购内蒙古禧利多矿业100%股权,后者目前主要从事铜矿开采,2011年盈利518.2万元。值得期待的是,禧利多矿业还拥有一个金银矿探矿权,预计储量规模可达中型。

  据披露,5月22日,中捷股份与辽宁佳拓重型装备集团、自然人曲延伟、吕喜军、朱传曾签署意向性协议,拟收购后者所持的禧利多矿业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2亿元。

  资料显示,禧利多矿业成立于2001年3月,位于内蒙古突泉县永安镇,法定代表人为王宝林,注册资本312万元,佳拓集团、曲延伟、吕喜军、朱传曾分别持有75%、10%、10%和5%的股权。禧利多矿业目前主要从事铜矿开采和销售,最终产品为铜精矿粉和少量银粉,2010年、2011年分别实现营收2606.7万元和2426.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4.3万元和518.2万元。截至2011年末,禧利多矿业总资产8372.66万元,净资产7511.86万元。

  禧利多矿业旗下主要资产为1个采矿权和1个探矿权,两项矿业权资产位于中国八大成矿带之一的大兴安岭有色金属重要成矿区域带上。其中,闹牛山铜矿的生产规模为9万吨矿石/年,截至2011年4月,该采矿权区域内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41.9万吨、铜金属量3707.47吨、银金属量8.05吨。以禧利多矿业目前的生产规模,采矿权区域内资源储量尚可开采4.65年。

  显然,本次收购的大幅溢价源自另一金银矿的探矿权。该项目的勘查面积为39.63平方公里,内蒙古地质勘查局108队提交的报告显示,对全矿区66条矿体进行储量计算,普查储量为伴生/共生金金属储量23.87吨,伴生银金属储量388.05吨、铜金属储量158996吨。另外,在金银共生矿体中,还发现伴生的铜、铅、锌有益组份,局部已达工业品位要求,且金银矿体北东-南西延长方向及深部尚未控制,如进一步工作,金、银矿的规模可望达到中型。

  尽管已是缝纫机行业龙头企业,但由于制造业的整体困境,中捷股份业绩难有重大突破。今年一季度,中捷股份实现净利润1083.3万元,同比下滑61.7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60%-90%。公司表示,本次涉足矿业是多元化尝试,力求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吴正懿)

热词:

  • 卖点
  • 股份业绩
  • 金银矿
  • 储量计算
  • 工业品位
  • 中捷
  • 伴生银
  • 探矿权
  • 采矿权
  • 开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