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欣胶囊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治失眠药成肿瘤神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欣胶囊是个"大忽悠" 治失眠的药成肿瘤神药

  近日,市民魏先生到药店买药遭遇到了一件窝心事,本来是看了宣传,他才去买给老人抗肿瘤的药,结果到了药店才知道,这种药原来是治女人失眠的。魏先生不禁感慨,这种坑爹的药太黑心了。

  治失眠的药也能治肿瘤?

  魏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老人前些日子查出身上长了肿瘤,就到处打听治肿瘤的药,结果就看到了一种叫康欣胶囊的宣传,这种药被介绍说能抑制肿瘤,“不怕癌症来偷袭”,服用5个疗程后能够降低肿瘤发生率和恶变率。魏先生到日月药店去买这种药时,却发现了蹊跷,那些女售货员都用奇怪的目光瞅着自己。魏先生就留了个心眼多攀谈了一会,结果售货员告诉他:其实这种药以前就是调理女人失眠的药,现在倒能治十种病,他们都感到纳闷。

  根据魏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康欣胶囊,记者查到了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被批准的广告发布内容,其内容正是围绕女性失眠的,其介绍上说康欣胶囊是屏山治药现代女性失眠问题所研制的中药胶囊制剂,并“祝愿天下女人睡得好,气色好有活力,永葆年轻。”同样,记者在该药品的说明书上也并未见到宣传上所吹嘘的能治十种病,其用途明确为用于“神疲、腰膝酸软、失眠健忘、病后体弱”。

  康欣胶囊就是个“大忽悠”

  在魏先生提供的康欣胶囊宣传中,除吹嘘能治疗十种病外,还用了一个“关键重量级”人物来造势,那就是同仁堂乐家老铺专家团李乃夫主任。在该药品的宣传中,称李乃夫研制发明了该种药品,并获得了国家专利,专利号为ZL92115108.x。然而,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查到该药品的发明(设计)人为杜建、张小如、包国荣、吴符火,并无李乃夫。

  记者随后致电同仁堂乐家老铺,并将康欣胶囊的宣传材料发至同仁堂乐家老铺,该公司一位负责市场的李先生,在阅读完宣传材料后对记者表示说:第一,该药和乐家老铺并无关联,第二,该药品肯定在虚假宣传,第三,并不知悉李乃夫其人。

  另外,康欣胶囊的虚假宣传还“征用”了原福建中医学院院长杜健来作帮忙宣传,记者告知了该校宣传部 ,该校宣传部陈部长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很多地区和市民的投诉,杜建院长已委托律师处理。

  就康欣胶囊“大忽悠”一事,有律师界人士分析说,上当受骗市民除了去工商 、药监部门举报外,还可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索赔。理性之外,该人士也发出感慨:康欣胶囊这哪里是在治病,这是在图财害命。本报记者

热词:

  • 康欣
  • 乐家老铺
  • 治失眠
  • 神药
  • 治肿瘤
  • 虚假宣传
  • 征用
  • 大忽悠
  • 杜建
  • 涉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