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家乐福促销玩文字游戏引消费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家住虹口区的消费者王小姐向商报记者反映,家乐福的周年庆促销活动噱头大过实质,她按促销方式购买了30元的饼干糕点类食品,但没有享受到10元抵用券。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其购买的德芙威化巧克力不在促销范围之内。对此,王小姐提出了质疑,促销广告上并没有做详细说明,她以为该类所有商品都参加活动。 

  王小姐告诉商报记者,日前她在家乐福购物的时候,发现正在搞周年庆促销活动:买满30元的饼干糕点类(含派、蛋糕、威化、沙琪玛),送10元的抵用券。随即她在货架上选购了两盒熊猫派派福以及几块德芙的威化巧克力,然而在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并没有给她10元的抵用券,随即她咨询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德芙的威化巧克力并不参与促销,她还拿出了一张促销商品单,其中的确没有德芙威化。

  对此,王小姐感到非常不满。她认为促销广告上完全没有提到此次活动是有选择性的促销,也没有把促销商品罗列出来。按照正常思路,消费者肯定认为货架上的该类商品都参加活动。照这样做法,消费者只有在付款时,才能知道哪些商品是参加促销的。

  商报记者来到家乐福万里店,在饼干糕点的货架边,王小姐所说的促销广告赫然在列。商报记者咨询了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其含糊其辞地表示,应该都参加活动。接着又说,好像派类不参加。接着,商报记者又询问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该人员同样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答复。最后,一位貌似蛮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告诉商报记者,商品名称最后字眼“含派、蛋糕、威化和沙琪玛”的才能享受优惠。

  接着,商报记者在该工作人员的指点下买了两盒熊猫派派福,以及一小盒奥利奥威化。然而事与愿违的是,商报记者还是没有享受到10元的下次抵用券。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致电管理部门后给的答复是:奥利奥的大盒参加促销,小盒不参加促销。

  上海市消保委投诉部门主任陈敏对此表示,家乐福的这种促销手段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玩文字游戏,承诺不兑诺。只要大多数人理解的都是这样,这样的单方面解释是无效的,消费者可以要求家乐福兑现促销活动上的承诺。

热词:

  • 促销活动
  • 促销商品
  • 商报记者
  • 上海家乐福
  • 促销方式
  • 促销手段
  • 消费者
  • 抵用券
  • 德芙
  • 沙琪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