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莱家纺2012秋冬订货同比增20% 订货额不到15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陈予燕

  5月30日,据接近罗莱家纺(002293.SZ)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于昨日结束的2012年秋冬订货会订货额接近15亿元,同比增20%-25%。

  据了解,家纺行业半年一次的订货额相当于公司半年收入的70%-80%。

  而在公司的2012年春夏订货会上,罗莱家纺同比增长不到10个百分点,订货额仅为8亿元左右。对于全年的增速放缓,公司适当下调了今年的业绩目标:2012年计划销售32亿元,同比增长33%;计划净利润4.7亿元,增长26%。

  不过,对于今年下半年不到15亿元的订货额来说,罗莱家纺完成全年的业绩目标似乎仍有难度。

  “不到15亿元的订货额并不包括新店配货。”上述人士表示。

  此前,罗莱家纺董事长薛伟成曾接受本刊记者采访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开600-900家新店,在终端需求低迷时通过多开店进行扩张可以拉动10-15%的收入增速。

  而2011年,罗莱家纺各类实体品牌门店数2371家,店铺净增长仅为286家。

  华泰联合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程远对记者表示,以公司下半年开400余家店计算,每家180平米,每平米配4000元的货品,则新店配货可增加收入3亿元。“下半年订货15亿元,新店配货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3.8亿元刚好增长30%左右,能基本完成全年设定的目标。”

  罗莱家纺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已经开了100家新店。不过他也坦承,公司今年业绩压力很大,希望今年秋冬季节,补货比例有所提高。

  由于中国宏观经济下滑对消费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以及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高压,与房地产相关的家纺行业终端销售受到冲击,先前的高速增长自去年四季度趋缓并于今年一季度达到历史低点。

  作为行业龙头的罗莱家纺今年一季度总营收为6.14亿元,净利润1.06亿元,均呈现中个位数增长。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罗莱
  • 家纺
  • 同比增长
  • 秋冬
  • 业绩目标
  • 净利润
  • 房地产
  • 博客
  • 收入增速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