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11社长:服务是中小零售业生存之本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The enterprise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the needs of the guests to survive.重视客人需求的企业才能生存。”

  由于对北京市场的重视,7-11在本届京交会上积极宣传着自己。在与本刊的对话中,株式会社7-11社长井阪隆一道出的7-11服务理念,应能给本土的中小零售企业很多启示。

  本刊:麦当劳遍布全球117个国家,7-11虽然仅在16个国家开店经营,但是店铺数量却超过了4.5万家,位列世界第一。7-11能够如此迅速成长的原因是什么?

  井阪隆一:以特许加盟的方式开店可以让公司迅速扩张,不过能够支撑扩张的根本还在于7-11永远会迎合客人的需求来开发商品和提供服务。重视客人需求的企业才能生存,高端服务其实并不难。

  本刊:现在零售业的趋势是,门店数量增长速度变缓,但卖场面积却逐年增大。7-11便利店目前依然致力于小型化的零售业态,门店面积都很小,这样是逆市而行吗?

  井阪隆一:门店的大型化趋势其实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并不相符。以日本为例,现在老龄化趋势加快,而大型门店离居住区较远,这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者是很不方便的;之前日本家庭妇女居多,大型商场可以满足她们的一站式购物需求,但现在职业女性不断增加,她们可能只有休息日才能抽出时间去大商场。因此,像便利店这样的小体量门店,具有近便性和灵活性,市场需求很大。

  本刊:能谈一下7-11在北京业务的发展情况吗?

  井阪隆一:7-11北京的平均日销售额是世界第二,第一名是7-11日本。去年我们在北京新开了50家门店,今年放开了北京的个人加盟业务。上月我们在平谷开设了专门生产便当的工厂,引进日本的生产技术,让口感极大提升。

  本刊:7-11下一步在中国有什么打算?

  井阪隆一:我们希望在配送和物流上可以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另外,我们会将7-11中国变成一个投资性企业,现在正在向商务部申请。

  ■人物素描:

  当井阪隆一还是商品部部长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与中国开展贸易的重要性。升任社长后,他更看中充满消费潜力的中国。此次井阪隆一来到京交会,目的是为了将7-11的高端服务理念更全面地介绍给中国。

  (记者 娄月/文 王悦/摄)

热词:

  • 社长
  • 服务理念
  • 京交会
  • enterprise
  • 加盟业务
  • 门店数量
  • 生存之本
  • 物流
  • 人物素描
  • gues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