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制造”的全球服务使者——楚天科技员工姚泽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科技是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它的客户遍布全世界。今年26岁的姚泽红是楚天科技的老员工。2002年,中专毕业的姚泽红怀揣一张四级钳工证,开始闯荡在职场。2003年5月,他进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装配车间当一名钳工。经过近8年的磨炼,如今小姚已是楚天科技的技术骨干,成为“长沙制造”的全球服务使者,走出国门为国际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小姚从零开始,从一名普通钳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从服务国内到服务国际客户,他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高难度的任务。

  2004年,学习近一年的姚泽红,开始承担服务国内客户的任务,在全国范围内“巡游”,为楚天的产品销售提供技术方面的“火力支撑”。

  为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姚泽红只要不出差,就呆在车间埋头巧干,想方设法寻找“事半功倍”的技术改进方案。比如在SGS6-CR(A)大输液充氮灌装加塞机的生产进程中,姚泽红提出了一项关键性的合理化建议,使该设备生产的药剂瓶内含氧量的可控纯度低于1.5%,这一纪录至今在业内尚未被打破。很快,他全面掌握了水针生产线、口服液生产线、抗生素瓶生产线及大输液生产线等多种机型的组装和调试技术。

  2008年,姚泽红被委以重任,首次迈出国门,开始进行海外技术服务。他第一次去的国家是孟加拉国。当时,孟加拉国一企业在楚天科技购买了一条大输液生产线,使用设备后,对方称楚天产品有问题,要求赔偿损失。姚泽红立马“飞”了过去,结果一检查,原来是对方生产环境的压差和楚天产品的工作压差不一致,导致烘箱受损,造成药瓶灭菌不合格。一调查,是当地的操作工人文化水平低,看不懂产品说明书。为此,姚泽红决定延迟归国,免费为他们搞岗前培训。服务结束了,小姚要回国了,客户感激不已,专门在厂区为姚泽红搞了个隆重的欢送仪式。

  迄今,姚泽红的足迹遍及孟加拉国、印度、印尼、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先后服务了数十家海外企业,赢得了国际客户的广泛赞誉。

热词:

  • 姚泽红
  • 楚天
  • 全球服务
  • 巡游
  • 长沙制造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大输液
  • 生产线
  • 2008年
  • 员工
  •    

    搜索更多姚泽红 楚天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