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尝试用童心做证券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河南南阳市 晴

  今日是个特别的节日,不是给证券市场里的大人们过的,大人们希望的是今天股市开门红,而节日的真正主角孩子们却不管这些的,他们要的是能好好的玩一天就行。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希望能开心就好。

  证券市场里的每一位投资者都是从胎儿到幼儿、少儿、成年人这样成长起来的,每个人都经历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有的被长辈寄予厚望,有的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还有的仍走在失败的道路上,至少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希望有成功的那一天,希望有财富自由的那一天,我们都在等待。改革开放后的中国证券市场就像我们个人的成长一样,曾经被人寄予厚望,也曾让人失望,当然也有让人喜爱过,激动过,但这样那样的原因总是让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证券市场似乎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们给予了过多的期许,希望他能成龙!成为我们的骄傲!但结果是一次次在受伤。

  中国证券市场里的投资者以前都曾拥有一颗童心,但在利益的驱使下,我们进入了这个神秘似乎好玩的市场,进来后,我们的梦想就变成了利益,变成了金钱,中国人特有的急功近利、贪婪、恐惧、尔虞我诈等缺点一一呈现出来。 市场成为我们赚钱的工具,可是最终成为了亏钱的平台。为什么亏钱?有许多人在总结,无非就是自己的地位信息与机构不对等,制度问题多,技术不扎实,经验不丰富,钱太少等等。靳同学认为,亏钱的真正原因在于自己的心在这个市场里没有纯净、没有平静、失去了童心、失去了好奇心和责任心,基本都是私心和利欲熏心。所以这个市场被众多成年人称为非常复杂的市场,这是成年人的市场,而现在的成年人希望这个市场变得简单,变得人性化,变得不再令人伤心,如果真的想变成这样的话,真的想实现这样的梦想的话,那么你就必须要有一颗童心,这个证券市场需要童心。

  从今天开始,你希望成功的话,你就必须尝试有一颗童心,有了童心,我们会发现,这个市场很有意思,不再痛苦。买房子买不起可以买地产股,想看电影可以先买相关个股,赚足影票钱,然后去看电影,想去商场购物,先买这家商场的股票,然后拿赚到的钱去买该商场的物品,想旅游想坐飞机我们都可以如法炮制。因为我们有童心,我们就会有好奇心,对于上市公司,我们会好好的做研究,有的上市公司还可以边玩边调研,边吃边调研,只要会择时,我们就能轻松获得财富,只要不贪婪,财富会积少成多,有了童心,我们就不会骂这个市场,我们就懂得市场也需要成长,我们希望成长是快乐的,但也要经历酸甜苦辣,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一个可以实现我们梦想的地方,但你必须有童心。顺祝已经成为大孩子的自己和市场中的每一位成年投资者儿童节快乐,希望你们也能给自己的孩子灌输这样的心灵,教会他们投资的快乐。

  【国际儿童节】(又称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于每年的6月1日。它是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抚养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而设立的节日。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试着在证券市场拥有童心,交易就会变得很快乐,投资就不再辛苦和痛苦。

热词:

  • 童心
  • 证券市场
  • 证券交易
  • 相关个股
  • 投资者
  • 亏钱
  • 上市公司
  • 实战
  • 地产股
  • 开心就好
  •    

    搜索更多童心 证券市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