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卡卡与国王”打响“分拆上市”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陈军) 消费者在“两岸咖啡”能吃到的铁板烧、牛排、西点等产品,将陆续开出“单品店”。随着第一家“卡卡与国王”的出现,“两岸咖啡”将单品“分拆上市”的迹象昭然若揭。

  “卡卡与国王”是“两岸咖啡”投资的第一个平价副品牌,以牛排为主要特色,主攻学生和年轻白领市场。除了已经在文二路上开出的第一家“卡卡与国王”,7月和8月还将在凤起路和东坡路各开一家,“今年浙江将陆续开出50家"卡卡与国王",明年增加到200家左右。”浙江两岸食品连锁有限公司总裁金梅央透露。虽然对该品牌的投资手笔阔绰,但金梅央仍然表示:"卡卡与国王"的定位,还是为了培养更多两岸咖啡的铁杆粉丝,因为他们未来是两岸咖啡的潜在消费者。”

  除了主打牛排的“卡卡与国王”,“两岸咖啡”下半年还将陆续推出其他三个副品牌,包括大众铁板烧、魔塔传奇面包店,以及宝岛泰城泰国料理餐厅。“今后,我们将以每年推出两个副品牌的速度扩张,其中既有学生消费的地方,也有家庭消费的地方,还有高档西餐厅,会照顾到各个层次的消费者。”金梅央说。

  据了解,两岸咖啡目前正在筹划上市,预计在三年内或更早的时候在国内上市。金梅央告诉记者,“事实上,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来讲,"两岸"已经具备了多品牌发展的硬件和软件条件。”

  无论是“副品牌”还是“单品店”,都是近年来餐饮业发展的热点,“具备一定实力的餐饮企业,当自身品牌发展到成熟阶段时,往往会有发展副品牌的想法,这不仅是冲破发展瓶颈的一条途径,也是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的手段之一。”一位有着丰富餐饮从业经验的职业经理人说。

  对于“两岸咖啡”大举发展副品牌的计划,也有个别业内人士表示“看不懂”,“其实在牛排店、面包店也能喝咖啡,这么做会不会让各副品牌的经营内容过于重复?”对此,“卡卡与国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成为两岸咖啡的“副品牌年”,各个副品牌的开设,定位上都是针对不同的消费层次,推广上都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所以经营内容有重合的迹象,也是正常的,并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决策。

热词:

  • 副品牌
  • 国王
  • 分拆上市
  • 卡卡与国王
  • 两岸咖啡
  • 单品店
  • 铁板烧
  • 魔塔
  • 餐饮企业
  • 牛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