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得新遭发起人股东疯狂减持 通用香港套现3.07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年7月康得新限售股解禁以来,公司发起人股东已合计套现逾10亿元

  自去年7月中旬限售股解禁后,康得新就成了深市大宗交易市场的明星。

  昨日晚间,康得新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6月7日收到股东通用技术集团香港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下称“通用香港”)的减持,称其在2011年10月31日-2011年12月27日期间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30.142万股(至公告日再未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4.12%。

  对于为何半年多前重要股东的减持行动直到现在才披露,康得新表示,这主要是通用香港没有认购公司近期非公开发行的新股,使通用香港持股变动幅度超过公司目前已发行股份的5%,这才达到信息披露标准。

  资料显示,通用香港为康得新的发起人股东之一,其股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华洋国际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而根据昨日晚间的最新公告,通用香港此次减持的平均减持价格为23.1元,合计套现约3.07亿元。

  事实上,这已不是康得新第一次遭发起人股东减持。在2011年7月18日康得新限售股解禁当日和次日,公司就遭到另两大发起人股东上海慧潮共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慧潮共进”)和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电缆”)大幅减持。其中,慧潮共进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6,000,000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4.95%。太平洋电缆则在2011年7月18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0.62%;2011年7月19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及二级市场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55.8292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3.58%。

  而从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显示的信息来看,康得新限售股解禁后两日内单通过这一平台套现的总金额就已达7.79亿元。也就是说,加上通用香港随后减持的股份,光这三家发起人股东就从康得新套现逾10亿元。

  另据大智慧数据显示,目前通用香港仍持有康得新3,680万股股份,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5.94%,也是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除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硕果仅存的发起人股东了。而通用香港也在昨晚公告中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康得新股份的可能。

热词:

  • 减持价格
  • 发起人股东
  • 套现
  • 大宗交易
  • 总股本
  • 深交所
  • 售股
  • 公司股份
  • 国资委
  • 公司发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