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银行大爱卡三年发行超60万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刘畅) 6月7日,“以爱为名,长行大善”暨北京银行大爱卡发行三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2009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携手推出慈善信用卡——大爱卡,以卡片专属慈善功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百姓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

  三年来,北京银行大爱卡倡导的慈善公益理念受到客户的积极响应,发卡规模快速扩大,截至目前发卡量超过60万张,占该行信用卡发卡总量的50%以上,实现向社会捐赠善款总额超过142万元。资助力量主要投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及患病儿童,捐赠方式以“助学助医”为主、“助困”为辅,资助地区覆盖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直接受益人数共计达1013人,贫困家庭近百户,树立了“以爱之名,长行大善”的旗帜,打造可持续公益慈善平台的作用正逐步显现。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银行向捐赠金额排名前列的持卡客户授予“大爱之星”称号,真诚感谢60万大爱卡持卡人三年来对社会慈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北京银行“大爱”行动中,共同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受大爱卡捐助的贫困学生代表也亲临现场,感谢北京银行及大爱卡持卡人的善举,河北省平泉县慈善总会向北京银行赠送了锦旗。北京银行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大爱”精神,在更广的领域里、更深的层面上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关爱。

  以卡为媒,涓涓细流汇聚爱心,现在的大爱卡已成为北京银行一张闪亮的名片,成为汇聚爱心的桥梁。北京银行在大爱卡发行之初便精心打造了三种捐款通道:一是申卡爱心捐赠,客户每成功申领大爱卡,北京银行即以持卡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元钱;二是消费爱心捐赠,持卡人使用大爱卡进行消费,北京银行会按照持卡客户消费金额的1‰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用于慈善事业;三是捐款绿色通道,大爱卡主卡的持卡客户可凭本人意愿发起捐款,仅需致电北京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即可申请办理,无须任何手续费,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大爱卡以专属慈善功能,充分体现对社会慈善事业的支持,被评为“最佳爱心信用卡”。

  据统计,2011年北京银行向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等项目公益捐款2030.92万元,同比增长90.82%,是公益捐赠最多的城商行,甚至超过了大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银行表示,将以大爱卡发行三周年为新的起点,充实大爱卡产品功能,提升客户回报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慈善行动,如联合残联、敬老院等机构,通过持卡人自愿报名参与的形式定期开展义工活动等。以“大爱”精神为旗帜,毫不松懈地搭建可持续发展的慈善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真诚沟通,凝聚更多力量,努力提升竞争力。

热词:

  • 大爱
  • 卡产品
  • 发行
  • 银行信用卡
  • 助困
  • 长行
  • 股份制商业银行
  • 汶川
  • 2009年
  • 助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