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房地下一层连续6年积水 始终未能查明原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连续6年,万明路18号院2号楼的地下一层都泡在积水中,原因至今未查明。

  最近5天来,负责管理2号楼的西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派人用水泵连续抽水。“这么多的水到底是哪来的?我们楼整天泡在水里,太危险。这得查明原因,想办法彻底解决啊。”楼内居民说。

  工人

  每次抽水都得连抽好几天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万明路18号院,远远就能看到2号楼前的水泵和水带。水带是从地下一层接出来的,正不停地将积水抽到污水井中。住在12层的高师傅苦笑着说:“这都连抽5天了,积水还没见底儿,每天从早晨7点半抽到晚上7点半。”

  高师傅说,大伙是在1990年入住2号楼的,整栋楼最高16层,地下还有一层,不过用铁门锁上了。大约6年前,地下一层开始有积水,最深时甚至达到1.5米深。从那以后,每年夏天,当时负责管理这栋楼的天桥房管所就会派人来抽水,每次得连抽5天左右。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抽水的工人下到地下一层。通往地下的楼梯上布满了垃圾,墙壁上有明显的水泡痕迹,借助手电筒的亮光,记者看到地下一层仍有约40厘米深的积水。抽水的师傅说:“水泵每天工作12小时,抽出这么多水,要在我老家,肯定够浇好几十亩地了。”

  居民

  担心楼体被泡住着不安全

  在现场,记者发现抽出来的积水并不太脏,也没有明显异味。有的居民觉得水白白地流进污水井内,太可惜了,还曾接了一盆,去浇了浇院子里的树木。

  住在2号楼10层的董大爷说,楼内自来水、排污一切正常,自来水公司没发现主管道水表有异常转动,热力集团也未发现暖气管道有泄漏。“我们也弄不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积水,房管所的人来检查后也没确定原因。”一旁的高师傅调侃说:“莫非我们楼下住着龙王爷不成。”在采访中,许多居民向记者表达了共同的担心:“楼房底部一直泡在水中,是不是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啊?”他们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查清积水原因,处理好此事。

  房管部门

  原因暂时不明

  如今,天桥房管所已改制为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二分部的下属工段。负责人张段长说:“积水情况确实存在有几年时间了,原因一直查不清,只能是靠抽水,有人说附近有泉眼。” 记者也联系了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二分部,工作人员说,出现积水,应与房屋的建设质量有关,作为维修单位,他们现在也没办法。“我们尽力做到,出现积水就立刻抽取。”(记者 许前程)

热词:

  • 积水
  • 抽水
  • 房管所
  • 楼房
  • 污水井
  • 热力集团
  • 图片来源
  • 1990年
  • 房管部门
  • 主管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