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宗庆后:预警机制是保障食品安全关键环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张欣瑜)企业要有预警机制,国家也要有预警机制。要不断的有人专门分析、预见问题,从而改进食品安全标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在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保障食品安全,哇哈哈引进人才、购买先进检测仪器对产品层层检测,引进先进设备全自动化生产。在产品研发上,注重对原辅料的分析,全力保障产品安全、健康。公司还及时听取经销商、消费者、公司质量监督人员的质量反馈意见。娃哈哈还设计制定了企业自己的预警机制。

  宗庆后建议,不仅企业要有预警机制,国家也要有预警机制。同时政府要进行监管,消费者也要起到监督的作用,要多方协力同铸食品安全。

  对于企业诚信,宗庆后认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无信则无立。作为企业,要秉承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生产健康、安全的食品。

  对于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宗庆后指出企业应当全力抓好,其一,企业必须加强自身的质量体系建设,该遵守的必须遵守、该投入的必须投入,只有可靠的原料、严格的管理、科学的工艺、先进的设备,才能生产出安全健康的食品。其二,企业还必须合理分配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利润,进行公平有序的竞争。其三,要通过各种行业协会,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监督。

  在谈到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的感受时,宗庆后表示,此次论坛对食品安全有很大推动作用。后续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和企业对食品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企业,哇哈哈将借食品安全论坛东风,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食品质量安全教育,使我们的食品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

  杭州娃哈哈集团创建于1987年,前身是杭州市上城区的一个校办企业经销部,从3个人、14万元借款白手起家,在创始人宗庆后总裁的领导下,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60个基地、160余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万名、总资产320多亿元。

  目前公司产品涉及含乳饮料、瓶装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罐头食品、医药保健品、休闲食品、婴儿奶粉等九大类150多个品种,2011年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55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连续14年位居中国饮料行业榜首。

热词:

  • 食品安全
  • 宗庆后
  • 预警机制
  • 食品质量
  • 哇哈哈
  • 产品研发
  • 公司质量
  • 网记者
  • 饮料行业
  • 休闲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