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破产清算案周四开庭 新iPad上市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ad商标权纷争横生枝节,深圳唯冠破产清算案将于本周四在广东高院开庭。一旦法院受理原告方台湾富邦保险的申请,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之间的iPad商标权诉讼将依法中止,业内人士分析,此事实现的可能性不大,富邦仅是唯冠的小债权人之一,如果得不到8家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支持,很难影响iPad商标案影响。

  ■唯冠破产机会不大

  省高院公开信息显示,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该院申请唯冠科技破产清算一案,将于本周四在高院第四法庭开庭。

  此前唯冠在台湾的供应商友达广电将应收账款卖给富邦保险,帐款约6000万元。富邦保险今年3月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深圳唯冠破产清算,深圳中院随后裁定不予受理。

  深圳中院认为,深圳唯冠名下iPad商标未作评估,商标价值尚未确定,不能认定不足以清偿债务。富邦保险随后向广东高院上诉。

  唯冠大债权方代表和君创业此前表示,富邦保险的诉讼是小债权人的单独行为,8家银行为首的债权人委员会对此表示反对。

  有业内人士认为,富邦保险动机值得玩味,深圳唯冠即使破产清算,按程序是先还银行的钱,富邦保险作为小债权人难言究竟能收回多少欠款。

  法律人士指出,一旦广东高院法院裁定受理富邦保险的破产清算申请,深圳唯冠与美国苹果之间的iPad商标权诉讼将依法中止,待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深圳唯冠财产后,该诉讼才能继续进行。

  ■ iPad商标谈判缩小差距

  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昨天透露,唯冠和苹果的和解谈判仍在进行,双方都有一些让步,但距离达成一致还有不小距离,但双方都有谈判的诚意。

  市场人士预计,iPad商标权转让肯定在亿元以上,因此富邦保险欠款对唯冠来说还形不成干扰。

  ■新iPad上市或受影响

  苹果新iPad今年3月上市以来,已在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发售,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均已上市该款产品。中国已成为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苹果无疑希望尽快地解决商标纠纷,以免错失销售时间窗。

  深圳唯冠此前表示,如新iPad打算在内地上市,将向法院及工商部门申请禁止,并采取各种措施避免商标侵权的行为发生。

  工信部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网站信息披露,新iPad已拿到内地入网许可证。业内人士分析,入网许可只检测产品本身,不涉及知识产权问题。

  截至昨晚发稿时止,苹果中国区未回应记者。新iPad在内地上市时间表仍是迷雾一团。

热词:

  • 唯冠
  • iPad
  • 破产清算
  • 富邦
  • 高院
  • 周四
  • 时间窗
  • 债权人委员会
  • 帐款
  • 商标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