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养老社区将开建 挂钩产品或与泰康不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泰康保险6月6日开工建设北京昌平的养老社区旗舰店后,新华保险的养老社区也将要开建了。

  据新华保险内部人士6月19日透露,6月18日新华保险在北京延庆地区的新华家园养老社区项目已经举行了奠基仪式。同时记者还获悉,新华保险将在6月下旬或7月初推出其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

  新华旗下养老项目将开建

  从公开资料了解到,新华保险在今年年初就决定设立延庆和密云两个养老项目,新华家园尚谷(北京)置业公司,作为延庆养老住区前期建设工作的开发主体,其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并在今年计划该项目总投资5.4亿元,将以增资的形式在2012年内分期注入。

  同时,新华保险还与北京尚尊投资公司合资设立北京新华家园檀州置业公司,作为其密云养老住区前期建设的开发主体,其密云养老住区项目在今年计划总投资9亿元。

  目前,用于延庆养老项目开发公司新华家园尚谷(北京)置业公司和用于该公司北京密云养老项目的新华家园檀州置业公司都已经在3月8日向保监会备案了。

  新华保险内部人士19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18日新华保险旗下北京延庆养老社区项目进行了奠基仪式。此举意味着新华保险的养老社区项目将要开工建设了。

  挂钩保险产品或与泰康不同

  事实上,泰康保险在今年5月份推出了国内首款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幸福有约保险计划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曾多次谈到新华保险未来的发展时表示,将要抓住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历史机遇。5月18日,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在该公司个险渠道保障型终身寿险新产品发布会上透露,6月将正式启动旗下养老社区项目。据悉,届时新华保险还将推出与该项目配套的专属保险产品。

  6月中旬,新华保险另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的养老社区项目将在6月份有重大进展,其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可能在6月份出来。

  泰康保险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锁定其居住成本(如房租等),即购买了幸福有约保险计划的客户,在达到约定的年龄后入住泰康旗下的养老社区,用其保险计划每月所领取的养老金来支付其入住养老社区的成本。

  在谈及新华保险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时,新华保险内部人士表示,其产品和销售政策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但他表示,肯定会与泰康的保险产品有不同之处。

  新华保险总公司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也表示,该公司延庆的养老社区项目已经举行完了奠基仪式,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已基本完成了,但还有相关程序要走,原计划在6月下旬对外公布,目前看来也有可能在7月初对外公布。

热词:

  • 新华保险
  • 泰康保险
  • 社区
  • 保险产品
  • 保险计划
  • 每日经济新闻
  • 住区
  • 保监会
  • 延庆
  • 此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