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堡王在华千店大计恐再落空 已失时机内地仅67家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全球第二大汉堡连锁店汉堡王宣布,计划今后5年到7年在中国开张1000个店面。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汉堡王在全球共有12500多家店。但在中国内地只有67家,新开千店意味着其在华现有门店数量将增长15倍。相比之下,其直接竞争对手麦当劳目前在中国约有1400家门店。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指出,7年前汉堡王也提出过用5年到10年在中国开设1000家店的战略目标。然而至今事实已经证明其目标落空,此次“重施故技”或许只为博眼球。 

  汉堡王姗姗来迟已失时机 

  汉堡王表示,该公司这次在大陆的扩张计划,是和土耳其的Kurdoglu家族合作。据了解,目前Kurdoglu家族掌控着汉堡王数目最大的国际连锁店,在土耳其就有450个汉堡王卖场。 

  与麦当劳、肯德基相比,汉堡王进入中国实属姗姗来迟。近年来,美国国内快餐市场愈来愈拥挤,汉堡王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下降,因此2005年才决定在上海开中国第一家门店。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专家介绍,汉堡王2010年股票在美国退市。因此不得不设法开辟国际市场,相继宣布了巴西、俄罗斯以及中国内地的扩张大计。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汉堡王在中国快餐市场要像在美国那样的成功并不容易。目前,肯德基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经达到3500家,麦当劳也拥有了1400家左右的门店。产品的同质化以及知名度落后,都让汉堡王在华挑战麦当劳、肯德基显得尤为困难。 

  千店大计或再次落空 

  其实,这并不是汉堡王创立80年来第一次提出这样的宏图大计。 

  2005年9月,当汉堡王在中国开了第一家门店不久,其亚太区总裁SteveDeSutter在“2005国际特许加盟展”上就向媒体表示,汉堡王正积极准备特许加盟,以实现其5年到10年内,在全国开设1000家店的全国战略目标。然而,事实证明,从2005年至今的7年时间里,汉堡王在中国仅仅发展了67家门店。 

  对于汉堡王本次再次宣布千店计划的意图,业内人士评价,“千店计划或许只是为了吸引业界眼球。与麦当劳、肯德基相比,汉堡王在中国的认知度较低,大胆的扩张计划无疑为企业省了一笔宣传费。但现实是,在目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麦当劳、肯德基的扩张计划都相当审慎,汉堡王的千店计划很可能再次落空。”(谭超)

热词:

  • 汉堡王
  • SteveDeSutter
  • 华千店
  • 2005年
  • 门店数量
  • Kurdoglu
  • 退市
  • 股票
  • 同质化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