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有色矿业今起在港公开招股 计划筹资最多24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

  国有色矿业(01258.HK)6月20日起正式在港首次公开募股,拟全球发行8.7亿股新股份,发售价区间介乎2.1至2.8港元,不计超额配售最多集资24.36亿港元。

  根据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全球发行股份中7.83亿股为国际发售,8700万股为香港公开发售,瑞银、中金香港证券和摩根大通为其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保荐人兼联席牵头经办人。

  本次招股将在6月25日中午截止,预计当日定价,6月28日公布发售价及配发结果,6月29日正式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份代码1258,每手交易单位1000股。

  中国有色矿业主要在赞比亚专注经营铜开采、选矿、湿法冶炼、火法冶炼及销售业务,也是20世纪90年代末自赞比亚铜行业私有化以来首家投资赞比亚铜资产的中资企业,主要产品为铜精矿、粗铜及阴极铜,其最终控股股东为中国有色集团,隶属国资委直接管理。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国有色矿业符合JORC标准的证实和概略矿石储量分别为5760万吨、平均铜品位1.29%及1.22亿吨、平均铜品位1.36%。2009年至2011年,该公司的收益分别达到6.96亿美元、13.57亿美元和12.84亿美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分别达到8167.4万美元、7391.1万美元和7001.4万美元。

  公司并披露,目前已获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全资附属公司COSCO(Cayman)Venus Co. Ltd.、中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RCC China-Africa、及风险股权投资公司Wise Pine Investment Limited成为基础投资者,三者合共认购价值5.45亿港元的发售股份。

  就募集资金,公司表示,集资金额的30%将用于勘探及开发Chambishi东南矿、20%用于Chambishi铜冶炼厂扩建项目、5%为Muliashi项目提供资金、5%用于开发Mwambashi项目、15%用作偿还现有贷款,其余则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热词:

  • 矿业
  • 有色
  • Muliashi
  • Mwambashi
  • JORC
  • 招股说明书
  • 公开招股
  • 铜品位
  • 公开发售
  • Chambis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