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智坚:网点新设在创新大会讨论稿中最可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近日,德邦证券总裁助理兼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智坚做客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报道时指出,德邦证券作为中小型券商,目前网点只有12家。近三年,普遍券商的新设网点几乎都是亏损的,也就是说新设网点还没有找到一个盈利的模式。不过,他认为,在解读过创新大会讨论稿之后,感觉最详细的,最可实施的就是网点新设,因此,德邦将计划第一步首先在省会城市根据业务需要设立不同类型的网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听下来,其实我们对了这个客户做了很详细的一个细分化的定制产品的这种功能,其实我们看到德邦证券作为一家中小型的券商,在营业网点和规模上面现在一个分布的情况是怎样的?跟我们这些大型券商相抗衡,我们差异化的竞争方式是怎样的?

  王智坚:当时我们德邦证券是一个中小型券商,我们现在网点只有12家,分布也只是分布在上海、东北、北京、广州、杭州,区域来说我们中国这么大的辽阔的面积我们的网点偏少,当时我们经营策略也是比较清晰的,当时我们想把我们现有的,虽然网点少,我们把每一家网点都做强做精,这样一来才可以储备人才,使我们有一定的精英模式之后,使我们的业务能够扩散,当时我们出于这样的理念经营我们网点,当时我们也没有比较强烈的对网点的扩张的需求,因为当时我们想的很清楚,因为我们也有一组数据,监管部门也给了我们一组数据,在近三年当中新设的网点几乎都是亏损的,就是说新设的网点还没有找到一个盈利的模式的基础上,我们没有去对网点扩张有需求,所以这是我们的一个网点的现状。

  和讯网:那未来有一些怎样的规划,会不会做一个大规模的扩张,因为看到分布的几个区域,未来会不会往其他地方有扩张的计划?

  王智坚:我们这个计划已经在做了一个详细的方案,因为这次创新大会之后,提出来尤其对网点建设这方面提出了一个非常细致和详细的这样一个措施,我们解读过创新大会的我们的讨论稿之后,我们感觉最详细的,最可实施的就是网点新设这方面的,是要求也好措施也好都非常详尽,这个对我们德邦证券迎来了这样的契机,我们打算在省会城市,首先会在省会城市,根据我们的业务需要,去设立不同类型的网点,这是我们的第一步,网点的建设,第二步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现有的营业部,以现有的营业部为中心的营业部,根据营业部的需求去延伸,把我们的中心营业部延伸下面再去建网点,第三步就会根据我们的业务需求,我们是建立财富管理的营业部,还是建立我们的销售产品的营业部,还是建立其他类型的营业部,会第三类区建,第四步我们会依托我们的集团资源,我们现有的像我们集团下面的保险公司,还有其他的可以跟我们结合的公司结合起来设网点。

热词:

  • 券商经纪
  • 营业部
  • 德邦证券
  • 和讯网
  • 网点建设
  • 讨论稿
  • 精英模式
  • 业务转型
  • 定制产品
  • 业务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