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堡王今日重返纽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快餐巨头汉堡王(Burger King)宣布,将于周三美股开盘后重返纽交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BKW”,距该公司被巴西私募股权公司3G Capital收购还不到两年。

  汉堡王曾于2006至2010年作为一家公开上市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但2010年被3G Capital以32.6亿美元收购,后者对汉堡王的业务进行了重组。

  不过,汉堡王此次重新上市将不会通过一次IPO进行。今年4月,3G Capital宣布了一起异乎寻常的交易,将其持有的29%汉堡王股份以14亿美元出售给了英国投资公司Justice Holdings。3G Capital将继续持有汉堡王的71%股份。

  根据协议,一旦上述股权交易完成,Justice将从伦敦证交所退市,并将作为汉堡王环球公司(Burger King Worldwide Inc)在纽交所上市。

  汉堡王发言人Miguel Piedra周三表示,当该公司的股票重新开始在纽交所交易时,仅有16%的股票可供散户投资者认购。他表示,此前Justice的股票一直在OTC市场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交易。

  Justice的创始人包括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消费用品公司Jarden Corp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马丁-富兰克林(Martin Franklin),英国最大酒店与餐饮集团Whitbread PLC前CEO艾伦-帕克(Alan Parker),以及美国亿万富翁尼古拉斯-伯格鲁恩(Nicolas Berggruen)。

  作为此项交易的一部分,富兰克林和帕克将加入汉堡王董事会。3G Capital此前已表示,不会对汉堡王的领导层进行其他调整,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重建其品牌。

  随着美国本土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汉堡王与其他快餐公司一样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本月较早时,该公司宣布计划未来几年在俄罗斯开设数百家新餐厅,并将在中国开设一千家新餐厅,此前该公司还宣布了类似的巴西拓展计划。

  汉堡王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2,500家汉堡连锁餐厅,远低于麦当劳(MCD)的3.3万家。在中国内地,汉堡王目前拥有67家餐厅,而麦当劳拥有1400家。(漩矶)

热词:

  • 汉堡王
  • 纽交所
  • 上市交易
  • Capital
  • 散户投资者
  • bkw
  • 2010年
  • 股票代码
  • 餐饮集团
  • OTC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