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建议买点银行股(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策略:

  年报季报之后我们认为银行股不具备比较优势,核心逻辑在于基本面业绩进入空窗期,决定股价走势的是估值因素,而估值提升源行业趋势的判断,银行不具备比较优势。

  伴随市场即将步入中报行情,我们建议买入银行股,参与银行中报行情,逻辑在于:1)未来1-2 个月市场对于政策放松预期的关注将让步于基本面业绩增长。今年以来政策预期与经济增长是今年决定市场走势核心因素。

  政策放松预期引导的周期股行情已累积相当的收益。政策放松预期是否能够体现为业绩增长成为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2)结合前次降息时点及信贷季节性因素,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暂时平静,而同时市场将步入中报行情阶段。

  因而我们认为未来1-2 个月基本面业绩增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核心。银行股中报依然具备极高的比较优势。虽然行业基本面长期趋势将制约股价表现的空间;但银行股具备较高的流动性及极低冲击成本;而当前银行股平均持仓及估值已经对行业趋势压力反映较为充分,下跌风险低;因而我们建议在中报行情中买入银行股。

  结合基本面业绩增长弹性及股价弹性,我们推荐兴业,民生,招行;同时提示关注光大银行释放业绩的动力。

  行业观点

  未来 1-2 个月银行股利好因素较多:1.预计银行业中报业绩增长17% ,较沪深300 指数(剔除银行)-15%的增长,具备比较优势;2.6 月信贷季节性反弹,营造较好流动性环境;3. 同业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不太可能出现历史上季末资金紧张,利率跳升的局面。

  未来 1-2 个月银行股负面因素平静:1. 价格型货币政策保持平静,虽然预期依然存在;2. 贷款质量整体保持平稳,个别银行有所反弹;整体好于基于长三角贷款质量状况的预期;3. 监管政策趋于平静,资本管理办法尘埃落定,不规范经营检查对业绩不构成实质影响。

  当前银行股足够安全,对此前负面因素已经充分反映:1. 存款上浮1.1 倍,贷款下浮0.8 倍,实质性影响相当于一次非对称降息;虽然开启了利率市场化实质性一步,但由于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情况超出监管预期,我们判断利率市场化进程将暂时平静,维持渐进的模式;因而以利率市场化背景作为今年银行股投资的环境预期显得过于悲观;2. 结合我们此前银行持仓模型判断,我们认为当前银行股平均持仓6%左右,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点附近。

  利率市场化并非像市场想象般可怕:市场一致认为利率市场化将导致银行盈利能力的大幅削弱,利率市场化阶段银行股表现必将惨不忍睹;然而却没有充分理解利率市场化导致银行存贷差受损,银行为保持存贷差而提高风险偏好,进而导致信贷质量压力提高并最终形成信贷危机这一逻辑。参考国外银行经验,这一逻辑表明,只有信贷危机爆发之时银行股才会大幅度的跑输指数,而危机之前银行股整体并未跑输指数,甚至在部分时间点依然能够战胜指数。

  上市银行中报具备较高比较优势:今年以来影响股市的因素在于政策预期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博弈;考虑前次降息时点以及6 月信贷新增季节性因素,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趋于平稳;影响股市的将是经济增长因素。很快我们将步入中报行情时期,结合与其他行业研究员交流,我们认为其他板块中报依然存在低于预期甚至地雷的可能;因而银行基本面将具备较高比较优势。(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行股
  • 国金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利率市场化
  • 行情
  • 年报季报
  • 指数
  • 比较优势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