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碁电脑风扇故障维修遇阻 厂商:对维修点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体验互联网带来的时代感应,拥有一台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至关重要,但用户王先生的电脑却没有给他带来畅快体验。“风扇嗡嗡作响,宏碁售后要求交钱才能修理,可是我的电脑还在保质期内。”王先生对乱收费一事十分不满。

  昨日记者联系了宏碁售后工程师,对方表示风扇噪音属于硬件问题,在保质期内售后服务点不应该收费。而业内人士也表示,电脑生产商应该加强售后服务,不能栽在细节上。

  案件焦点

  售后要求保质期内收费维修

  去年年底,南京的王先生在当地赛格数码广场购买了一台宏碁5750G笔记本电脑,刚购买时电脑速度很快,这让王先生兴奋了很久。然而,使用过程中王先生发现,只要程序开得多,电脑风扇就会嗡嗡作响。“以为自己电脑中毒了,但明显不是使用的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风扇问题越来越严重,随便开一个程序风扇也响个不停,有时甚至不敢用。

  据了解,王先生曾两次找到宏碁售后服务人员,但对方称要收费才能修。“我电脑到现在还在保质期内,他们这样收钱是不对的。”王先生对此很不满,随后找到购买电脑的赛格数码广场,结果也无济于事,“宏碁产品质量太差,赛格数码广场的服务态度也差”。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不想花冤枉钱,他只能任电脑“犯病”。

  厂商解释

  将对维修点进行调查

  昨日,记者联系了宏碁电脑客服,161号工程师告诉记者,风扇响声过大是硬件问题,在保质期内售后可免费修理。在得知有售后要求王先生交费才能修理的情况,该名工程师表示需要登记王先生电脑序列号,并告知是哪个售后点进行收费操作,以进行详细调查。因无法联系到宏碁方面相关负责人,此次是否是批次产品问题还难以确定。

  专家建议

  细节决定成败

  “笔记本电脑经过多年的发展,硬件设施的技术更新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快了。”昨日,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副主任张适告诉记者,厂商需要在物流、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强化,这样才能确保或增强市场份额。“在保质期内收钱确实不妥。”张适表示,对于一个企业,细节决定成败,宏碁固然很强大,但个别售后的乱收费行为也是企业管理漏洞,将影响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甚至会抹黑企业,这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对于王先生电脑故障一事,张适认为宏碁售后应担起责任,认真检查产品质量问题再看是用户自身使用原因,还是硬件本身故障。

热词:

  • 宏碁
  • 厂商
  • 电脑生产商
  • 维修点
  • 故障维修
  • 风扇噪音
  • 电脑故障
  • 笔记本电脑
  • 数码广场
  • 细节决定成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