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鸿腾家居好迪专柜“退货不退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6月,市民卢先生从鸿腾家居广场好迪专柜预定了1套厨房用品,由于配套炉具不能使用液化气,于是将其退还,但专柜方面迟迟未将炉具款项退还,并至今未开具收据及发票。该专柜负责人表示,用户另外加做了1个厨台铁皮包装业务,已与退还款项抵消,该专柜所做业务为特殊行业,不需开具发票。

  用户货已退还,款却没给

  近日,卢先生从好迪专柜预定了1套总价为2550元的家庭厨具,7月1日,该专柜为卢先生进行了安装。卢先生发现,其所安装的炉具只能使用天然气,不能使用液化气,于是向该专柜提出退货请求。工作人员将炉具取走后,至今未将460元炉具款项退还。

  卢先生向专柜询问此事时,专柜工作人员表示“过几天再说”,但一直迟迟不予处理,将问题反映到该家居广场市场管理办公室后,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不好处理”。这让卢先生很是不满。“是不是他们第1个厨台包装做坏了,想从炉具款中弥补?”卢先生说,在整套厨具安装过程中,其中有一项为厨台包装,由于该专柜工作人员将尺寸量错,导致包装材料过小,无法完全覆盖厨台。卢先生表示不满后,该专柜工作人员同意为其再次安装,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专柜使用压花材质的橱柜包装材质为卢先生重新安装,但卢先生需再交纳150元”的协议,对此卢先生并无异议。“即使补交150元,也抵不上应该退还的460元炉具费。”

  记者要求查看购物及收费收据、发票时,卢先生表示,除销售单外,该专柜从未向其开收据及购物发票。

  专柜未退款项为焊工费用

  记者按照专柜及卢先生商议的价格,将其各项产品价格相加后得出2416元的收款总数,对于多收的款项,该专柜负责人表示,由于后来卢先生要求对厨台上方两侧加增包装,剩余款项为焊接人工费用。卢先生对此否认,并表示,厨台增加部分为专柜工作人员工作疏忽,遗漏导致,应由专柜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卢先生此前将销售单遗失,该专柜后来补开的销售单在具体收费明细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但向用户收取费用时,该专柜是按照已为卢先生所装实物进行收费的,所收费用中,并未将炉具费用计算在内。对于是否为用户开发票收据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其专柜从事的是特殊行业,从未给用户开具发票。并且,该家居广场“也没有发票。”

  广场工作人员上班后答复

  该家居广场工作人员表示,该家居广场并没有发票,购物发票应由广场专柜业户向顾客开具,该家居广场将柜台租给业户后,由业户自己去办理营业执照及税务手续,好迪专柜2011年来到该家居广场,对于其有无营业执照,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但表示,该专柜不属于特殊行业,应为用户开具发票,并且,按照该家居广场相关规定,顾客购物后,款项应交到广场方面,发票由柜台开据。

  对于此事的处理进展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处理该问题的工作人员休班,具体情况需等其上班之后才能给予答复。

热词:

  • 专柜
  • 家居广场
  • 鸿腾
  • 好迪
  • 使用液化气
  • 安装过程
  • 此事
  • 总价
  • 重新安装
  • 用户收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