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建材家居市场销售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李银)近期“楼市回暖”的消息频频出现,但在行业人士看来,头上的乌云仍未消散。记者走访海口市场发现,今年上半年,海口建材及家居市场销售额有10%不等的下滑。对于下半年行情,业内依然不看好。

  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型建材市场后发现,各市场内客流稀少,不少商户围坐在一起聊天。在文明东路226号美都建材城内做了多年涂料销售生意的吴先生说,他以为商品房装修所需的建材生意会出现回暖迹象,但事实上涂料销售订单并没有如期增加。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整个建材市场销售均下滑10%不等。

  家居市场目前销售行情惨淡,主要受到宏观大环境的影响,最为直接的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购买家具的多是刚购房的客户,或者更换家具的客户。但是,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新房和二手房销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购房客户数量减少,这对家私行业和建材行业造成直接冲击。”广州根龙家私卖场负责人邓根龙分析,卖场多、竞争大、市场混乱也是导致家居生意不好做的原因。目前,家居市场以中低端价位为主。做家居生意门槛并不高,小的店铺只需投资5-6万,部分厂家会用廉价产品冲击市场。

  今年以来,运费、门面租金、仓储费、人工费等费用都在涨。邓根龙说:“各种成本都在涨,但部分家居商家却在降价销售,以7月初降价幅度最为明显,以前一品牌防盗门降幅100多元,现在降幅200到300多元,促销幅度大。”此外,很多商家为抢占订单,杀价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但顾客却买涨不买跌。这样一来,内部价格战打伤的却是自己。

  对于建材、家居生意的惨淡,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下半年行情,业内依然不看好。相对于商品房而言,建材市场的回暖要稍滞后一些。在购买商品房的业主中,有一部分是用来投资的,还有一部分并不会马上装修,楼市对建材行业影响具有几个月的滞后性。同时,资金实力较弱的商家,在盘整期间将最先受到影响。一开始,他们或会依靠关闭部分门店减轻资金压力,但一段时间过后,挺不过洗牌期的就会被淘汰出局。目前建材市场的竞争已开始向渠道、品牌、服务的竞争方向衍生。建材老板或许只有寻找到产品的差异性,才能寻求发展。

热词:

  • 建材市场
  • 建材行业
  • 建材家居
  • 市场销售额
  • 行情
  • 楼市
  • 涂料销售
  • 购房
  • 装修
  • 购买家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