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精锻科技DSG国产拓宽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技术优势显著的精锻汽车齿轮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锻汽车齿轮一级、二级供应商,主配大众、通用等欧美系合资品牌乘用车,现已进入大众与通用的全球供应体系。依靠锻造及模具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公司综合竞争力行业领先,在国内轿车差速器锥齿的市场份额达30%。

  自动变速器国产化推动行业需求快速增长:2010 年国内自动变速器需求约550 万台,其中超过80%依靠进口。数据显示未来3 年国内自动变速器新增产能达470 万台,产能增幅达470%,其中DSG 新增290 万台,产能增幅近10 倍,预计将增加50%的差速器锥齿需求与140%的结合齿需求。

  跟随优质客户,公司销量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对通用系与大众系的配套占营收的51.7%,优质客户的销量增长将带动公司成长。差速器锥齿方面,出口有望依靠美国通用与德国大众稳健增长,对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等的进口替代则将推动国内营收;结合齿方面,大众中国DSG 的扩产将推动公司销量爆发式增长,公司未来更是有望拓展至格特拉克(江西)等客户。

  技术优势显著,较强的盈利能力有望维持:依靠模具与精锻等工艺的优势,公司技术在国内遥遥领先,这点在精度要求为7-8 级的高级乘用车齿轮尤为明显。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盈利能力极强,2011 年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42.2%与22.5%,预计未来仍有望维持较好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 2012-2014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9、1.36、1.68 亿元,分别增长27.2%、24.8%、23.0%,对应摊薄后EPS 分别为0.73、0.91、1.12 元。

  投资建议

  公司技术优势显著,未来增长较为确定,且较好的盈利能力亦有望继续维持。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2 年PE 为17.9 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

  DSG质量问题加剧,致车企DSG 产量不达预期的风险,乘用车企业价格战致公司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DSG
  • 精锻
  • 国金
  • 证券研究所
  • 拓宽空间
  • 差速器
  • 自动变速器
  • 产能
  • 营收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