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旧店关了门 新店不认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永华 实习生 林聪颖

  本报讯 “花一万多元办理的一张美容卡,销卡时还有1000多元余额商家却一直不愿退还。”日前福州消费者黄女士致电本报反映美容卡销卡退款纠纷一事。

  黄女士原来在美容师林某的店里做美容,去年6月林某开的美容店关闭,林某带着原来的客户转入湖东路附近一家新的美容连锁店——诗丽华黛美容店,而林某本人也成为这家美容店的员工。黄女士说,当时随之转入的还有多位客户,湖东路店同意她们的美容卡余额在其店内继续消费。

  黄女士转入时还有1200元左右的余款,而新的美容店要求再缴纳13800元,才可办理一张面值为15000元的新会员卡,店方承诺卡内余额在销卡时可以返还。

  今年4月中旬,黄女士提出撤销会员卡的要求。黄女士称,退卡时她在新的美容店内已消费5800元,按道理美容店应退还消费者9200元,但店方只同意返还其中的8000元,而对消费者此前存入的1200元的余额,则不予承认并拒绝退款。黄女士多次与店方协商均无果。

  昨日记者随同美容店所在辖区的工商人员到店中调解。调解中,美容店负责人曾小姐表示,涉及争议的金额1200元是由林某收取的,这笔钱至今美容店并没有收到,且日前林某已经从该美容店辞职,因此现在商家没有义务退还这笔余款。记者打林某电话,无人接听。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的潘鹏飞律师。潘律师表示,如果黄女士所称事件属实,即林某带其原来客户黄女士转入新美容店后,店方同意客户原来消费余额可以在新的美容店继续使用消费,对于黄女士的1200元余额,店方同意其再加上13800元办理一张15000元消费卡成新会员,这说明店方已受让了林某此前在美容业务上的债权和债务,黄女士和新美容店在事实上已缔结了新的合同。因此现在消费者要求销卡退款,新的美容店有义务给予受理。至于美容店店方与林某之间的纠纷与黄女士无关。

  经过工商人员和记者的调解,对于涉及争议的1200元余额,商家最终同意黄女士在另加200元的基础上办理一张新卡在其店内继续使用。新卡面值为1200元,商家允许消费者自行转让,并保证消费时不受区别对待,双方对此调解结果均不持异议。

热词:

  • 美容店
  • 黄女士
  • 旧店
  • 余额
  • 余款
  • 美容连锁店
  • 湖东路店
  • 卡销
  • 此事
  • 新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