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家标准委专题研究“标准实施率统计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说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7月4日——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地方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中国经济网综合讯 记者从国家标准委了解到,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地方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服务业标准部廖晓谦主任主持,国家标准委孙波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和标准委各部(室)、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6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按照质检总局有关要求,围绕贯彻落实《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201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上半年各地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情况,研究了下半年的工作。各地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作了交流发言,标准委各部(室)、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部室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会议还专题研究讨论了“标准实施率统计方案”,组织考察了安徽省行政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和旅游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建设情况。

  会议认为,各地按照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各级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综合标准化的支撑作用,上半年的地方标准化工作特点突出。

  会议强调,要按照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和标准委“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基本要求,着力抓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在出色地完成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重点产业,抓好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扎实推进试点示范工作;加强对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分类指导;加强经验交流和人员培训工作;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形成共同推进合力;加强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和指导工作的能力;加强舆论宣传,积极争取更多的人参与、支持标准化工作;旗帜鲜明地打击标准侵权盗版行为等九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好务。

  与会议代表普遍反映,此次会议显示出国家标准委对地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指导地方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有效性不断增强,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撑形式多样,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杂志社、武汉大学标准化体制机制研究课题组等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列席了会议。

热词:

  • 支撑形式
  • 标准部
  • 标准实施
  • 标准化工作
  • 标准委
  • 综合标准化
  • 全面贯彻
  • 体制机制
  • 目标任务
  • 地方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