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幸福中国,健康童年”助残邳州希望之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普通的县级市为国家贡献了6位残奥会冠军,而他们都成长于同一所救治机构——邳州希望之家,而由这一真实故事改编的公益电影《大爱无言》今日在江苏邳州举办了点映礼。该片得到了中华预防医学会、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全球疫苗领导企业赛诺菲巴斯德的大力支持。

  赛诺菲巴斯德向张辅世老人创建的邳州希望之家捐赠了康复治疗仪器及康复训练器材,让这里的残疾儿童能够得到更好、更全面的康复治疗效果。邳州市副市长兼邳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祥荣、邳州疾控中心主任刘林、希望之家负责人郭贞、电影导演张一鸣等出席了捐助仪式。

  上世纪八十年代,邳州地区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不仅摧毁了人们的家园,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也在悄然间爆发:洪水泛滥使得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在当地如瘟疫般地蔓延,六百四十多个婴幼儿不幸感染脊髓灰质炎导致残疾。为了帮助这些孩子重新站起来,当时刚刚退休的邳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张辅世老人及其妻子多方奔走,建立了专门的康复机构“希望之家”并帮助孩子们顽强成长。值得欣慰的是,在多方的不断努力下,这些孩子们都逐渐走出了当年的阴霾,更让人惊喜的是他们当中诞生了6位20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

  张辅世老人践行了自己当年的承诺:不仅要让这些孩子活下去,更要让他们站起来,活的更好。在被张辅世老人的行为感动的同时,我们更被他奉行的崇高理念所折服:公益行为本身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付出,更是需要正确的方法、持续的关爱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勇气。

  精神是一种力量。正是因为这种力量的存在,这些孩子的人生才没有毁于一条决堤的河,而是谱写成了一首自强的歌。受这种精神感染,一群有爱的电影人将这段故事还原为一场电影——《大爱无言》。而这段故事中所体现出的“生命的遗憾,用爱去温暖”的精神,与赛诺菲巴斯德一贯倡导的“责任、信心、爱”的企业社会责任主旨高度吻合。

  有感于此,2012年,赛诺菲巴斯德启动了主题为“幸福中国健康童年——2012爱在邳州”的活动。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医生培训、讲座、患者教育等多种方式,获得公众对于儿童疾病预防及免疫健康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切实推进各地的儿童健康事业,帮助中国儿童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力求让每一个孩子不会因为缺乏免疫接种而罹患疾病。

热词:

  • 赛诺菲
  • 巴斯德
  • 中国儿童
  • 大爱无言
  • 冠军
  • 脊髓灰质炎
  • 康复治疗
  • 电影导演
  • 患者
  • 救治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