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化品牌文明创建 力促经营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从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分行在经营发展和风险管控上继续保持齐头并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31.17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35.42亿元,拨备后利润33.03亿元,主要业务市场占比均位居安徽同业之首。

  方莹系工商银行合肥科大支行现场主管,自2007年以来她在业务上积极钻研,勇于探索;在工作上严谨细心,认真负责。短短几年,年轻的她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现场主管。然而就在她事业蒸蒸日上,并即将感受到成为人母的幸福时,一个噩耗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

  母亲患上重病,必须立刻动手术,同时自己的妹妹初为人母还在坐月子,遭遇这样的噩耗她并未因此为由荒废工作,相反在此期间她更是体现了自己对集体的“忠”,不迟到早退,没有请过半天假,更没有因为家庭的原因在工作上出现任何差错,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持和责任心,该行内控评价在她的带领下由“三类行”被评为“一类行”。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统揽全局、引领和促进经营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保障业务经营目标为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着力打造ICBC服务品牌,推动全行三个文明建设的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安徽省分行有各级文明单位168个,覆盖面达100%;安徽省分行机关连续四届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在2009年、2010年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中,安徽省分行群众满意率分别达到了92.81%和95.49%。

  一直以来,该行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宗旨,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和义务。尤其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切实对安徽省重点项目、中小企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着力推进“绿色信贷”业务;与此同时,安徽省分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工行爱心活动室”、资助“农民工上大学”、开展“工行·希望世博行”以及相关扶贫帮困等诸多公益活动,既赢得了公众的普遍赞誉,又树立起了工商银行的品牌形象。

  据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推动经营转型发展一直是分行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6月末,安徽省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31.17亿元,居全国工行系统一级分行第12位,其中储蓄存款1740.91亿元,对公存款1295.19亿元,同业存款259.83亿元。

  同时,安徽省分行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两届荣获“安徽省文明行业”称号,这也是全省金融系统中唯一一家省级文明行业。(俞霆)

热词:

  • 转型发展
  • 强化品牌
  • 文明创建
  • 分行
  • 文明行业
  • 品牌形象
  • 安徽省
  • 创建工作
  • 经营发展
  • 存款余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