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索普称二氧化硫泄露事故已解决 老总网上道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勤华(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7月12日讯(记者 孙毅)针对今日上午发生的二氧化硫异常排放致多人中毒事件,江苏索普集团表示,事故原因主要是尾气吸收系统发生故障导致二氧化硫外泄,目前故障已经排除。另据媒体报道,江苏索普董事长宋勤华下午在网上发布了致歉信,解释了事故原因及相关处理事项。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郭姓工作人员处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确认,本次发生二氧化硫外泄事故的企业为索普集团参股子公司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事故定性为人为事故,事故原因是尾气吸收系统发生故障导致二氧化硫外泄,目前故障已经排除。

  对于本次事故中中毒群众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中毒人群都已经去医院就医,目前仅有些不适反应,将尽量满足他们的需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本次事故与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江苏索普没有关系。

  据悉,今日上午10时左右,江苏镇江索普集团二氧化硫异常排放,致使当地数十名群众中毒被送医院。

  另据媒体报道,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勤华今天下午在镇江本地梦溪论坛上,使用实名认证帐号,就今天上午该公司二氧化硫异常排放事故向社会公众致歉。

  宋勤华在致歉信中表示:初步分析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错误地认为尾吸系统停车前处于正常状态,在开车前未进行认真检查,是一起严重的人为责任事故。他在信的最后表示:“在此,我们再次对本次事故给大家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事故原因,严查相关责任人,同时,也举一反三,查纠整改,杜绝今后类似事故的发生。”

  据江苏索普(集团)官方网站资料显示,镇江索普化工新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 主营化工原料及产品制造,总资产9800万元,职工9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现有一套30万吨/年硫磺制酸生产装置和一套余热发电装置等, 年生产硫酸35万吨、中压蒸汽42万吨和发电2200万千瓦时。

热词:

  • 江苏索普
  • 二氧化硫
  • 事故原因
  • 中压蒸汽
  • 排放
  • 致歉信
  • 故障导致
  • 不适反应
  • 就医
  • 尾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