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连三垒收购德国公司4个月再破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3月,上市仅半年的大连三垒(002621,收盘价11.16元)在德国设立子公司新德罗斯巴赫,动用超募资金228万欧元,收购正处于破产法律程序中的德国德罗斯巴赫资产。对于这项交易,公司董事长俞建模当时向媒体表示:“我们觉得我们占了很大的便宜。”

  然而,交易完成约4个月后,新德罗斯巴赫也未能避免破产的命运。

  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大连三垒今日公告,鉴于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处于低迷时期,且海外公司的运营成本较高,公司管理层决定及时终止德国子公司的运作。故新德罗斯巴赫(NeuDrossbachGmbH)于北京时间7月10日向德国Nordlingen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程序,并于北京时间7月11日收到法院《破产申请受理裁定通知书》。

  新德罗斯巴赫将依据德国《破产法》第21条之规定正式进入破产管理程序。此次新德罗斯巴赫申请破产将对公司财务造成的影响在收购价之内,具体影响金额待清算之后才能确定。

  大连三垒所指的“收购价”金额约为22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960万元,来自公司上市时的超募资金。

  今年3月14日,大连三垒对外宣布,拟通过投标方式收购正处于破产法律程序中的德罗斯巴赫部分资产,该部分资产包括专利、商标、厂房、土地、设备等。3月24日的二次董事会,大连三垒最终敲定收购价为228万欧元,将使用超募资金支付收购款;3月28日,新成立的新德罗斯巴赫完成资产接收工作,正式投入运作。

  是否买到技术尚是疑问

  对于此项收购,大连三垒当时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利用收购的专利技术、品牌以及原有销售网路,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提高公司在海内外塑机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利用其技术优势,提高公司在塑机装备领域的研发创新能力。

  大连三垒的董事长俞建模更是兴奋,曾向媒体表示:“我们觉得我们占了很大的便宜,特别是在先进技术上。”并称该交易算得上是中国海外并购史中时间最快的,从最初赴德到最后签订协议,一共才11天时间。

  令俞建模感到兴奋的德罗斯巴赫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早的塑机装备制造技术开拓者,拥有近百年制造优质塑机装备的经验和多项专利技术。2008年受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和影响,该公司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并于2012年1月30日宣布进入破产程序。

  据大连三垒总经理金秉铎透露,德罗斯巴赫掌握了世界上最大、最小口径双壁波纹管设备制造技术,生产速度达40米/分钟,较其倔企业20米/分钟快了一倍。他认为,德罗斯巴之所以破产主要是经营思路上存在问题,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之进行调整。

  很显然,大连三垒今日的公告证明,他们自己的调整恐未能成功。

热词:

  • 三垒
  • 德罗斯巴赫
  • Nordlingen
  • 大连
  • 公司管理层
  • 公司上市
  • 收购价
  • 公司财务
  • 公司经营
  • 破产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