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螺纹跌破4000关口 或将考验3850-3900前低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螺纹指数在4100一线遇阻后,于7月6日出现回调迹象,并在7月9日-10日加速下行,尤其是7月10日当天增量领跌,且有效跌破4000关键支撑位。我们认为,在基本面继续恶化情况下,螺纹后期有望考验3850-3900的前低支撑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维持偏空思路,逢高沽空为宜。

  经济下行担忧抬头

  近期,国内外进入政策密集调控期。6月底欧盟峰会所提出的措施,对市场形成短期利好支撑,但措施随即遭到芬兰、荷兰及斯洛伐克的反对,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也随之消退。近期,全球几大央行纷纷推出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英国央行议息会议上决定追加500亿英镑量化宽松,同时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利好预期已在降息前反应殆尽,市场再度陷入经济下行的担忧中。

  国内方面,央行7月5日晚宣布再次降息,时间上大大超乎市场预期,选择了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前的时点。此次迅速降息,说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较为糟糕,难以给予市场经济见底的信号。市场担忧情绪弥漫,投资者在谨慎甚至悲观中,等待6月经济数据出台。

  刚需购房拉动无力

  下半年房地产还将延续严厉的限贷限购政策。自主刚需的购房表现将继续成为下半年楼市的主导,这有利于行业的健康调整,但未能拉动行业出现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房地产行业在上半年对建筑钢材的需求放缓之后,下半年也难有明显回暖的可能。

  此外,铁道部对2012年铁路基建投资计划进行了调整,由原计划的4113亿元调增至4483亿元,增加370亿元,将加快推动铁路建设,但前5月铁路固定投资一直处于-40%以下的负增长态势。且5月底稳增长政策实质提振作用有限,在资金压力依然凸显的情况下,铁路投资短期难改下滑趋势。

  建筑钢材陷供需困境

  建筑钢材在7、8月高温雨季期是传统的消费淡季,而稳增长政策在短期内难以对需求形成推动,钢材市场的悲观心态继续弥漫。钢铁企业产出依然高企,未有下调供应量的迹象,国内粗钢日均产量继续维持在200万吨左右的高位。目前,钢厂库存压力已日趋凸显,贸易商库存压力也再次显现,螺纹、线材等钢材的社会库存量在连续下降18周后,于6月29日开始出现回升,至7月6日社会库存量已连续2周企稳回升。社会库存量相对于往年提前进入上升期,表明现阶段建筑钢材销售出货量不理想。总体来看,随着需求淡季渐进,短期国内建筑钢材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中证期货 郑琼香)

热词:

  • 螺纹
  • 建筑钢材
  • 跌破
  • 基准利率
  • 库存量
  • 利好
  • 短期
  • 购房
  • 高沽空
  • 提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