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大超市 卫生有死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本报“聚焦夏季安心消费”专题活动针对超市手推车卫生状况进行连续报道,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根据众多热心读者通过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和96860热线提供的新闻线索,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手推车之外,超市的货架、熟食区、冷柜以及各种食品盛器等的卫生状况,也同样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超市卫生,还需更上一层楼。

  熟食区卫生有待完善

  记者在和平路沃尔玛超市采访时看到,熟食区的工作人员手边备有抹布,随手清理柜台和盘子,但也有未穿工作服的人员在柜台内“帮忙”。有些食品销售人员虽然衣着整洁,帽子、口罩都有,但口罩戴在鼻子以下成为摆设。此外,熟食柜台敞开销售、试吃品无人看管、试吃餐具疏于管理等现象时有发生。在大丰路水游城精品超市,销售午餐套餐的区域内,由于操作间很小,垃圾桶和灶台距离比较近,记者发现炒菜时有保洁人员同时在扫地、倒垃圾,很不规范。在米兰超市河北店,同样存在熟食销售人员将口罩戴在嘴巴以下的情况,而且有些直接入口的食品上没有覆盖防尘设施。在华苑物美超市,冷藏柜专区货架上多处都有黏黏的污渍。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有些超市熟食区卫生保持得还不错,并且墙上也有监督提示,但多数超市熟食区卫生有待完善。

  大超市不应忽视小细节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时还发现,很多卫生和服务的细节往往也被商家忽略,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困扰。以购物提篮为例,同样存在与手推车类似的清洁维修不及时,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同时如售卖饮料的冰柜、散装杂粮的木桶、水产鲜肉以及水果蔬菜货架等等,卫生状况不佳的情况在很多超市都存在。此外,超市卫生间卫生状况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有些超市做得比较规范,在洗手间内贴有清洁记录,详细记录每天清洗检查次数、间隔等,但也有个别超市卫生间异味比较明显,洗手盆外污水较多。有些超市洗手间水龙头没有水,顾客无法洗手。正如很多消费者接受采访时所言,很多细节之处看似小事,但却直接影响者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事实上,为消费者提供卫生、安心的购物环境,一方面是超市责无旁贷的本职工作,同时也是赢得顾客信赖的关键。

热词:

  • 超市手推车
  • 卫生状况
  • 水产
  • 米兰
  • 防尘设施
  • 河北店
  • 大丰路
  • 水游城
  • 新闻线索
  • 购物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