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嘴里有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部名叫《舌尖上的中国》在大江南北刮起了“舌尖体”旋风。当然,也影响到了股市。在节目播出的那段时间里,片子里提到了许多美食股都“大跃进”,长势喜人,也受到了很多游资股民的追捧。

  朋友老周就是这样一个“墙头草”式的股民,他不会总守着一只股不动,而是随着市场变化来调整自己的炒股方向。稀土、油、药,这些曾经疯狂的板块里,他都赚个盘满钵满。这回,当我问他炒什么股时?他笑着说:“这不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现在最火的当然是与美食有关的股票,说什么,咱也得沾点《舌尖上的中国》的光,连股神巴菲特都说过,‘哪里有嘴巴,我们就把钱投向哪里。’这下,我得睁大眼睛,在嘴巴里找牛股。”

  我觉得老周的思路挺正确,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永远是中国人每天的生活主调,每个人都离不开吃。因此,美食股的市场价值就非常高,加上如今人们对营养健康的日益看重,投资美食股从长远来看,也是个不会枯萎的行业。

  茅台为何价格一飞冲天,还是因为它有市场,在它的带动下,只要沾上“酒”字的酒类股票都大幅度受益。要知道,时间在酒的酿造中所起的作用,无论怎么估量都不过分。比如,老周前段时间买入的“金种子酒”就让他小赚一笔,好不开心!

  现在每到晚上,各大饭店生意火爆,一些高档诸如鲍鱼、海参、扇贝等海产品也不愁没人来吃,因为有钱的人多了。因此,也间接推动了养殖行业的大发展,曾经股价高达151元的“獐子岛”无疑是个耀眼的明星,尽管股价有些高,但是,应当看到它的市场前景与潜力。

  喜欢烧菜的家庭主妇们的厨房里,酱油用“加加”、醋用“恒顺”,这些名字都听得耳朵结茧了,它们已不知不觉,牢牢占据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了。全聚德烤鸭、羊肉泡馍,这些经典名食,利用它的名气,更为它带来了财富。

  每个股民炒股都想找到牛股,或者是绩优股。当然了,这些股是不容易找到的,它们喜欢和你玩“躲猫猫”的游戏,作为股民,就得顺势,根据市场变化,寻找它们的踪影。或许,有些牛股就藏在嘴巴里。(张帮俊)

热词:

  • 牛股
  • 股民
  • 美食股
  • 大跃进
  • 加加
  • 躲猫猫
  • 舌尖上的中国
  • 股票
  • 股价
  • 炒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