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渝富正式入主 华闻传媒资产注入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华闻传媒(000793)今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海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意成为华闻传媒控股股东,由此,纷纷扰扰的华闻传媒控股权之争落下了帷幕。

  通过上海渝富实际控制华闻传媒的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有意加强与上市公司在传媒业务领域的合作,而这种合作将为华闻传媒打开新的资产注入空间。

  华闻传媒原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于5月份签署了协议,出让其持有的华闻传媒大部分股份。如果上述股份转让成功,则上海新华闻持有华闻传媒股份的数量将降为约1720.6万股,占华闻传媒已发行股份的1.26%,其将不再是华闻传媒的控股股东。这将导致上海渝富成为华闻传媒单一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上海渝富今日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同意成为控股股东,结束了上海新华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并列华闻传媒第一大股东的局面。

  在今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新任控股股东上海渝富表现得比较低调,而国广控股则表现出积极的一面。上海渝富宣称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计划,但同时表示,如果上海渝富控股股东国广控股等关联方在未来12个月内实施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计划,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程序,并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国广控股还宣布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上海渝富的股权,提高控股比例。

  事实上,国广控股向华闻传媒注入资产的意向早就有迹可循,早在2011年8月份,国广控股就将其拥有的从事互联网电视经营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44.18%的股权注入华闻传媒,代替上海渝富履行了接手首都机场所持华闻传媒股权时做出的注资承诺。而在今年4月份,国广控股还曾进一步表示拟继续按照相关程序,努力将拥有或管理的优质传媒资产注入华闻传媒。

  资料显示,国广控股成立于2010年11月,主要从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部媒介与文化领域可经营性资源的开发与经营,旗下主要资产有北京国广光荣广告有限公司、国视通讯(北京)有限公司等,主要业务涵盖广播经营、手机电视经营、互联网电视等多个传媒领域。

热词:

  • 渝富
  • 新华闻
  • 传媒资产
  • 传媒股份
  • 变动报告书
  • 传媒领域
  • 资产注入
  • 资产管理
  • 控股股东
  • 国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