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证券:上海医药现有股价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投资建议:就目前情况而言,公司内部大的波动趋于弱化,现有股价下跌空间有限。同时,公司内部完全稳定及整合见效尚需观察,建议保持关注。

  我们做出以上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几点理由:①作为上海国资委下属企业,经历今年的“523 风波”以后,国资委会对内部管控要求更加严格,高管团队也会更加注重经营管理的稳定性,目前来看公司内部波动最大的阶段正在逐步过去。②财务角度和估值角度看,公司每股股价10.93 元,预计今年主业EPS 约在0.70 元左右,估值较低,且每股净资产接近9 元,488 亿的商业收入及91 亿的工业收入对应294 亿的市值,现有股价下跌空间有限。

  但同时,公司内部完全稳定及整合见效尚需一定的时间,建议保持关注。

  2、基本面:预计今年经营主要依靠内生性增长,资本开支近20 亿,收入及经营性净利润维持两位数增长趋势。

  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公司在外延性并购方面会比较谨慎,今年的经营主要依靠内生性发展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趋势。

  今年在内部业务调结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1)以前基药占比25%,普药也比较大,单盒价格较低的品种也比较大,现在还是聚焦重点品种, 1700 多个在销品种,去年聚焦的58 个重点品种占比有望上升4-5 个百分点;(2)预计上亿品种从去年的17 个增长到今年的23 个,过亿品种实现较快增长;(3)分销业务:今年预计将维持较快增长,其中更注重新业务的发展,如高端耗材、疫苗、DDP;注重结构的优化,去年纯销占比60%,合资品种占比50%;并购后的整合更多的是后台信息、物流、品种等方面的工作,在推进中;(4)研发:一季度上市的大品种右旋佐匹克隆是个不错的品种,另外还有4 个新品获批;(5)固定资产投资:物流方面运营22 万平方米,待建10 多万,规划中30 多万平米,预计整体需要投入5 亿;制剂方面,需要完成27条无菌制剂改造生产线,任务比较重;工业方面的投入大约14 亿。

  3、其他方面:

  ①对行业政策的判断:比去年稍好,预计十八大之前都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认为医药分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阻力也会非常大;

  ②经营质量:第二季度资金面相对宽松,加上公司对经营质量的重视,预计经营性现金流有明显改善;

  ③激励机制:公司原来的激励机制在特定时期起到了一定作用,未来的机制会有完善和改进,主要是与战略匹配、与同行相比有竞争力。(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股价下跌
  • 广发证券
  • 无菌制剂
  • 上海医药
  • 资金面
  • 占比
  • 物流
  • 国资委
  • 内生性
  • 经营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