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运动营养食品

  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罗 兵)7月16日,第四届运动营养食品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运动营养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和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在会上表示,随着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与食品的结合日趋紧密,我国的运动营养食品已经从为竞技体育服务,延伸到了全民健身领域,并从食品工业的主流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健康的、新兴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产业。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树立健康营养观念,发展阳光、绿色运动营养产业”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30多位权威专家和400多位业内精英共同参与。与会专家学者将就“运动营养食品与专业体育”、“运动营养食品与国民健康”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的运动营养食品行业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在短暂的发展历程中,以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群体,本着对国民健康负责的高度责任感,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我国的运动营养食品行业也存在着运动营养科普教育尚待普及、生产企业规模不足、运动营养食品标准和法规滞后等诸多制约因素。

  新希望乳业战略调整

  开工建设迷你牧场

  本报讯 (记者罗 兵)“未来3~5年,新希望乳业将在华东、四川、云南新增设3个万头奶牛养殖带。”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席刚日前透露,其中位于云南曲靖的陆良牧场已进入建设阶段。据了解,此轮新希望乳业为三大养殖带投入的资金将超过10亿。

  “新希望乳业历经几次乳业危机考验,没有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充分证明了先牧场后市场的战略是正确的。”席刚表示,经过几次乳制品危机之后,中国鲜奶(巴氏奶)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希望此轮的巨额投入可以让新希望乳业成为在业界有影响力的,集鲜奶、酸奶、乳饮料为一体的综合性乳品加工企业。

  此前新希望乳业已在全国建立了20余个奶源基地,13个直属奶牛场,300多个养殖小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体规模巨大,但新希望乳业并非片面追求单体牧场的规模效应。新希望乳业昆明雪兰牛奶责任有限公司的奶源负责人陆永国介绍,陆良牧场首期建设养殖规模为3000头奶牛,属于典型的“迷你牧场”。而最终,新希望将在陆良建成由3~5个这样的“迷你牧场”组成的牧场带。

热词:

  • 运动营养
  • 新希望乳业
  • 食品科学技术
  • 食品安全
  • 高层论坛
  • 康比特
  • 竞技体育
  • 养殖小区
  • 陆良
  • 牧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