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慈溪市2012年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普通级信用为B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估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浙江省慈溪市2012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优先级票据信用等级为A-1,普通级票据信用等级为B。

  慈溪市是浙江省所属的22个县级市之一,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经济增长快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区域经济环境。浙江省政府不断推出一系列对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为区域内的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本期集合票据参与发行主体为慈溪市中小企业,3家发行人信用等级都在BBB-以上。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2011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国际市场动荡等多重压力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加大;

  本期集合票据参与企业家数较少,风险的分散作用有限。

  本期集合票据分为优先级票据和普通级票据两部分,其中优先级票据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提供远期收购承诺,东方资产资本实力很强,有效提升了优先级票据的信用水平。本期集合票据中的普通级票据未采用外部增信措施,其还本付息能力较低,有一定的违约风险。

  优势

  1.慈溪市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经济增长快速,地方政府重视中小企业经济发展,良好的经济及政策环境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2.作为本期集合票据优先级票据的承诺收购人,东方资产资本实力很强,能够有效提升本期集合票据优先级票据本息偿还的安全性。

  关注

  1. 2011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国际市场动荡不定的多重压力等因素,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逐步加大。

  2.本期集合票据的发行人全部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易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调整的影响,个体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

  3.本期集合票据参与企业家数较少,风险的分散作用较弱。

  4.本期集合票据中的普通级票据未采取外部增信措施,还本付息能力较低,违约风险相对较高。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浙江省慈溪市2012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票据
  • 普通级
  • 信用评级
  • 慈溪市
  • 优先级
  • 违约风险
  • 经济增长
  • 点击查看
  • 增信
  • su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