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茶籽油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油茶籽油》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现场

  图为武汉工业学院教授何东平(左一)、湖南省林产品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欧阳叙回(中)、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周国生(右一)

  中国经济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庄光平) 由湖南省林业产业管理办公室主办,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林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油茶籽油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日前在湖南林之神公司召开。

  本次会议以油茶籽油发展现状、质量安全、《油茶籽油》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为主要议题。与会专家、代表针对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及《油茶籽油国家标准》中涉及的油酸组分范围、冷冻试验的时间确定、内在营养物质或活性物质的含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发表了各自意见。

  湖南省林产品行业管理办公室主欧阳叙回主任表示,油茶产业是湖南省重要的优势产业之一,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较高的社会关注度,省委、省政府在政策与资金上都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其前景十分广阔。对《油茶籽油》国标进行修订十分有必要,不仅可以加强质量监管,约束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也能有效推动整个产业在科研投入、品牌打造、加工技术改造、监测设备升级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在会上,武汉工业学院教授何东平和武汉工业学院副教授张世宏副对《油茶籽油国家标准》的修订背景、修订方式、修订目标、颁布执行时间等做了精辟阐述。他们表示本次会议在林之神公司召开,可以零距离接触中国最优秀的油茶籽油生产加工企业,获得相关的第一手资料,这对《油茶籽油国家标准》的修订和油茶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湖南林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湖南省得天独厚的油茶资源为依托,以省林科院科研团队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完整油茶产业链。自2009年成立以来,围绕育苗、造林、茶油加工与销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突出。

  几年来,该公司围绕高端品牌定位这一目标,扎实推动保障产品品质的各项基础性工程建设。致力于完整油茶产业链的打造,从产业链上油茶良种苗木繁育、丰产林基地建设、高档纯茶油生产销售等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公司发展。投资2000多万元,于2011年底投入使用的高档纯茶油加工基地。高档纯茶油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提升了湖南省高档纯茶油的产能,扩大了对优质油茶籽原料的需求,将进一步带动油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热词:

  • 油茶籽油
  • 油茶籽油国家标准
  • 茶油
  • 修订
  • 武汉工业学院
  • 林科院
  • 品牌打造
  • 造林
  • 质量安全
  • 丰产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