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食大集”:“格格”叫卖老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藏牦牛肉干、天津狗不理包子、“瓦罐鸡”……众多美食让前来参加中国沈阳食品博览会的市民挑花了眼,也让诸多食客大快朵颐。

  19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沈阳市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沈阳)食品博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拉开大幕,来自国内外近万种食品精彩亮相,吸引广大市民赶赴这场“美食大集”。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各地特色食品受到观众欢迎外,那些展出绿色、天然和健康食品的展位,也吸引了许多观众咨询和选购。

  各地小吃香飘食博会

  本届食博会参展的产品包括粮油、肉罐头、海产品,烘焙、方便、休闲食品,以及酒类、饮料、乳制品、糖茶制品、调味品等近万种。

  昨天上午9点多,中华传统美食的经典代表、百年老字号天津狗不理包子现场蒸制包子,香气四溢,立刻吸引了大量食客,展台前很快排起了长队。“10元6个,真便宜呀。”市民们一边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包子,一边点头称赞,“在展会吃,又是品牌包子,我们放心啊。”

  刚出罐的“瓦罐鸡”吸引了很多观众围观。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穿着满族服装的“格格”,现场向观众展示一瓶号称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限量版特制酒。

  “免费试吃”得排长队

  “免费试吃”是本届食博会的一大特色。

  “给我来一杯,味道很好哎。”“给我来一串给我来一串!”

  食博会现场最受欢迎的还是免费试吃、现场赠饮。免费试吃的食品包括火腿肠、羊肉串、糕点、糖果等;现场赠饮的包括白酒、红酒、饮料、各种茶等。很多展台前都排起长队。

  免费试吃、现场赠饮,也给商家带来了足够大的销售量。一家展台上的一种天然野生的养生茶,吸引了很多中老年食客,食客可先品尝再购买。

  “人气太旺了,我们一天能送出近万杯养生茶。”参展商说,20元一袋的养生茶一上午的时间就卖了1000多袋。

  首日协议成交额4.2亿

  据市服务业委介绍,本届食博会确定的主题是“安全、健康、食尚、惠民”,将展示安全食品、健康食品、绿色食品和惠民食品。本届食博会组委会要求参展商出具“三证”(生产许可证、卫生合格证、销售许可证),要求组展招展单位和机构承诺,参展的食品必须安全放心,所销售、交易的食品其质量和信誉要有良好的保证。

  “食博会”组委会还在展会现场设立举报投诉中心,并在现场及时给予有效解决。组委会还将在展会现场设立“公平秤”,供参展观众和消费者免费使用。

  据了解,食博会第一天观众(消费者)4.7万人次,签订购销协议310余份,协议成交额4.2亿元,现场交易额92万元。食博会将于25日结束。

  本报记者 吴强

  王江 摄

热词:

  • 食博会
  • 美食
  • 大集
  • 观众
  • 食客
  • 公平秤
  • 格格
  • 三证
  • 免费试吃
  • 瓦罐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