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满"抢客"兰白线53辆客车集体停运4天/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运的客车排在路边

  长期以来,平川或靖远和兰州互发的客车都要下高速途经白银市区载客。为了不让其他线路的客车在白银市区载客下客,兰州至白银线路的53辆客车在白银集体停运,以此要求运管部门制止其他车辆抢夺客源的行为。截至20日,53辆客车已集体停运4天,事件还未得到有效解决。

  兰白线53辆大巴全停运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109国道白银高速西出口路段看到,路两边停着大量白银和兰州互发的客车。现场有交警和运管人员维持秩序,附近路段交通未因此受影响。

  停运的车主告诉记者,停运的是白银和兰州互发的所有客车,共53辆,从7月17日停运至今。

  车主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平川或靖远和兰州互发的客车都要下高速途经白银市区载客,针对这种现象,白银和兰州班线的车主要求白银市运管部门制止,7月16日便引发了平川发往兰州车辆停运的事。

  最后在白银市运管部门的全面协调下,运管部门答应平川班线的客车只能在白银西出口下,然后抵达白银西汽车站,最后原路返回再次上高速离开白银。要求这些车辆在白银只能下客,不能上客。

  得到此答复的平川班线车主在17日恢复运营,然而当天白银发往兰州班线的车主却集体停运,要求白银运管部门坚决制止平川班线客车下高速途经白银的现象。

  抢夺客源引发停运事件

  据调查,白银客车停运事件,归根结底因客源引起。平川班线的客车要求在白银停靠是为了增加客源,白银班线的车主不让平川班线的客车在白银停靠也是为了不让白银的客源流失到其他班线上。

  白银班线的一位车主介绍,甘肃省运管局行政许可明确规定兰州至平川为“二类直达班线,途经白银、无停靠站点”,可是平川至兰州互发的车辆每次途经白银时要下高速,在国道109线白银市区境内沿途载客,扰乱了正常的客运秩序。对于这种现象,长期以来没有相关部门制止。让本来属于白银至兰州班线的客源分流到其他班线,白银车主的利益遭到损害。

  而平川班线的车主认为,平川至兰州往返客车一直以来在白银就有临时候车点,希望运管部门尊重历史事实,保留平川班线客车在白银市区的停靠站点。

  平川班线的车主坦言,平川至兰州班线的客运运力大于运量,发车密度大,20分钟发一辆车。如果不让在白银拉客,“这简直就是要夺我们的饭碗,我们坚决不答应”。

  乘客期待直达目的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停运事件发生后,兰州白银两地运管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运其他车辆疏散乘客,没造成乘客滞留现象。

  对于此次停运事件,经常乘坐平川至兰州班线的一位乘客认为,每次客车途经白银时,都要下高速,然后在白银市区逗留半个小时左右。遇上紧急事情也没办法,虽然购买的是直达车票,但从来没有直达过。如果运管部门不让平川班线的客车在白银停靠,这对于乘客而言是件好事,就会真正享受到高效、快捷的服务。

  据了解,直到20日,兰白线的客车仍在停运。白银市运管处负责人称,他们将尽力协调解决此事,以保证双方的利益。(文/图 本报记者 张鹏翔)

热词:

  • 客车
  • 停运
  • 白银西
  • 班线
  • 车主
  • 客源
  • 白线
  • 停靠站点
  • 靖远
  • 载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