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愉悦体验中打造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旭

  今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对外发布了品牌体系,并将其核心价值理念定义为“愉悦服务,愉悦体验”。 “愉悦服务,愉悦体验”的提出,进一步梳理了服务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服务主体,笔者认为,要在愉悦体验中打造优质服务。

  优质服务是以旅客的需求为导向,为旅客提供最需要的服务。什么是旅客最需要的服务?首先,我们应该把握旅客的需求方向,调查旅客的基本诉求。其次,分析是否可以制定相应的实施措施,判断旅客诉求的可操作性。再其次,积极、主动落实、推进服务工作的具体开展,并时时跟进、层层负责。

  优质服务是建立在愉悦体验基础上的感动服务。之所以要讲“体验”,是因为服务的关键不在于我们做了什么,而是在于旅客感受到了什么。也许有些服务我们认为是优质的,但旅客却对其抱有其他的看法,这是由于个体存在差异性,每个人对服务的评价标准不一致,这也是影响服务效果的重要因素。所以,作为服务主体,我们在提供服务时要学会换位思考,一切以旅客为中心,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旅客想到的,我们要积极响应、零度对接;旅客想不到的,我们要未雨绸缪、预先考量,主动地站在旅客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让旅客感知到你所提供的服务是为他着想、予他方便。我们要从情感上感动旅客、打动旅客,让旅客满意。

  优质服务是全员力行、不断升级的服务。这种服务发自真心,极具耐心,让人贴心,能够在短时间内“俘获”旅客的心。因此,我们有必要通过持续的服务意识教育,向员工植入主动、积极的服务理念,使越来越多的员工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发自内心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倡行中国服务,展示国门形象”、落实“全员全心全力共铸品牌行动”,让员工通过自己的点滴工作,实现与企业、与旅客的共同成长。员工个体的认识提高了,优质服务工作的推广自然就会水到渠成。同时,也要注重优质服务的升级工作,不断提高优质服务的水平。针对不同的旅客群体,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提供个性化服务。

  优质服务是能够同时愉悦服务双方的服务。真正的优质服务,不是单方面的旅客满意或者服务人员满意,更不是我们通常说的“店大欺客”或者“客大欺店”。优质服务应该是双方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彼此的交流,相互理解和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服务的愉悦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旅客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和服务人员真诚细致的关照,而服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得到旅客的尊重,并体验到服务过程中自己工作的价值和自身存在的价值。通过此次服务,旅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服务人员则获得了在以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激励。

  当优质服务变成了常态化,旅客自然能在服务中感受到一份愉悦。也只有通过全力打造优质服务,服务主体才能更好地诠释出愉悦体验的深层内涵。

  (作者单位:首都机场广告公司)

热词:

  • 愉悦体验
  • 优质服务
  • 俘获
  • 服务理念
  • 让旅客
  • 广告公司
  • 主体和客体
  • 核心价值理念
  • 感动服务
  • 植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