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投10亿进行环保改造南华糖业谋求上市下“血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方舟○编辑 孙放

  国内规模最大的糖业企业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下称“南华糖业”)IPO进程加快。23日,公司上市环保核查开始公示一周。这意味着,这家号称占据国内糖类市场约20%份额的民营企业有意登陆A股市场。为保环保核查过关,公司已先期投入了近10亿元用于环保改造。

  据上市初步计划,南华糖业拟发行不超过5.3405亿股,募投项目中,涉及重污染行业的有5个,分别为广西“年产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技改工程”、“年产9.8万吨卫生纸项目一期工程”,以及云南“日产200吨食用酒精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日处理甘蔗4000吨技改扩建项目”和“日处理甘蔗10000吨制糖项目”。上述5个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8.1亿元,目前均已获得相关环保主管部门的批复。

  南华糖业表示,核查时段内,环保投入合计为9.97亿元,其中约4亿元为本次环保核查发现问题后进行环保整改的投入。

  南华糖业是一家跨地区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我国糖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下属企业主要涉及甘蔗制糖(炼糖)、甜菜制糖、蔗渣造纸、生物肥制造等。其中,利用蔗渣制浆造纸是公司近年来发展的一大亮点。不仅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还发挥了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可为企业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制糖企业,南华糖业自然业绩“出众”。公司出现在去年披露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企业效益200佳榜单中,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净利润17.2亿元。或正基于此,南华糖业备受资本追捧,中信旗下两支基金于今年1月和3月分别联手其他公司,先后增资6722.45万元和5737.55万元。

  国家环保部信息显示,南华糖业下属的子公司众多,共有84家,本次的IPO核查范围分布广西、贵州、福建、海南、云南、黑龙江和江苏下属的67家生产企业或分支机构。此前,广西、海南等地的环保机构已将归属于本地的子公司的环保核查予以公示。

热词:

  • 糖业集团
  • 南华
  • 核查
  • IPO
  • 蔗渣
  • 生物肥
  • 甜菜制糖
  • 环保部
  • 甘蔗制糖
  • 技改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