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知名品牌“低头”打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苗娜 通讯员 徐凤成 王磊)从市商务委获悉,上半年本市大型百货商场营业销售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其中高档、中高档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较快。此外,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商场为抢占市场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及服务,今年打折促销形式的多样化更胜以往。

  中高档商场销售额惊人

  据市商务委监测的30家大中型商场销售情况显示,上半年共实现销售152.2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友谊公司7家店共实现销售34.3亿元,同比增长28.63%;海信广场4至6月连续三个月销售同比增幅都在30%以上,上半年共实现销售8.49亿元,同比增长27.92%;劝业场、大港滨城商贸、乐宾百货等商贸企业同比增幅也均在20%以上;而金元宝商厦上半年单店销售额居全市榜首,实现销售13.2亿元,同比增长3.33%。

  数据显示,中高档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较快。在市商务委监测的30家大型商场中,友谊商厦、海信广场等高端商场上半年实现销售42.79亿元,同比增长28.3%;振华百货等中高端商场上半年共实现销售28.5亿元,同比增长25%;劝业场等中端商场上半年共实现销售74.6亿元,同比增长18.6%;月坛商厦等中低端商场上半年共实现销售6.31亿元,同比增长19.2%。

  与此同时,外埠内资企业业绩同比增长较快。乐宾百货、津乐汇商场及百盛购物中心等外资企业上半年实现销售13.85亿元,同比增长17%;友谊、海信、劝业、滨江等内资百货企业实现销售138.4亿元,同比增长21%。

  国际知名品牌参与促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为迎接各种节日档期的到来,各大卖场均提早动手,加大品牌调整引进力度。在新品牌商品上架的同时,卖场还纷纷推出较大优惠折扣,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热点。“为了抢占市场,各大百货店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特色营销活动,打折促销形式多样化更是超过以往。”该负责人强调,“满80减51”“用80元现金选200元商品”“全场2折起”等促销手段轮番上阵,甚至一直坚持不打折的许多国际知名品牌,今年档期里也开始有7到8折优惠,并实行满1000元成倍积分相送的手段来招揽顾客。

  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商场越发注重细节,讲求温馨成为特色服务的主要内容。例如,友谊新天地在品牌柜台上放有干、湿两样纸巾,供有需要的消费者取用;友谊商厦、海信广场对商场导购人员的导购技能和服务素质、着装和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

热词:

  • 同比增长
  • 打折
  • 品牌商品
  • 知名品牌
  • 档期
  • 劝业场
  • 津乐汇
  • 中高端
  • 低端
  • 积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