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市场恐陷较长时间弱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7月23日,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下跌1.26%;深成指下跌1.58%。两市成交981亿元,缩量。股指险守前低。

  评论:

  2132点名存实亡

  上证指数7月18日、7月23日盘中下探低点分别为2138点、2135点,距年初低点2132点仅一步之遥。指数在盘中靠近这一点位时便被拉回,似有护盘迹象,尤其是7月18日拉升的速度很快而且呈现放量,但实际上2132点已经名存实亡。两个原因:一是,7月18日虽然上证指数险守前低,但深证成指开始加速回落,深证成指今年的运行明显强于上证指数 ,如果强势指数转弱,上证指数护是护不住的。二是,虽然连续下跌两个多月,上证指数一直没有止跌信号发出,深成指一度在7月12日发出止跌,但7月16日又被打回,信号失效。

  对于2132点目前已经不用过于看重,破与不破的区别在于,不破表明还在挣扎。

  上行动力熄火

  今年的行情,从上证指数上看又回到了起点,但实际上不同指数之间、不同板块之间还是存在明显的强弱之分。上半年表现较强的指数主要是: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上涨的板块主要是:房地产、非银、有色(主要是稀有金属)、食品饮料(主要是白酒)、医药(主要是中药)。行情上涨的动力:指数方面是深成指;板块方面主要是房地产与非银,尤其是房地产。最近深成指下跌幅度明显加大,房地产也连续走弱,“保招万金”连续多日回落(仅万科相对平稳)。上涨动力熄火,行情转弱。目前盘中的小热点看似很多,属散乱的游击战,不但无力充当上涨引领,反而说明市场的疲弱。

  恐陷较长时间弱势

  年初的低点2132点是今年行情的起点,也是此前我们根据历史规律判定的低点拐点,虽然6月份之前行情的演绎基本符合规律,但6月之后的连续下跌,尤其是目前低点已经名存实亡,行情性质已经发生变化,要再度转为上涨,需要止跌并重新验证,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止跌的位臵与时间较难确定。2132点下方附近没有明显的技术支撑位,按照历史规律2132点位臵应该是重要底部,即使下破,其空间也受牵制,关键是在哪止跌很难确定,只能动态跟踪,而止跌点是否就是新的上涨起点也很难确定。时间方面,按照规律今年1-10月都应该是上涨时段,目前节奏已乱,下一个上涨时点将落在2013年三季度,若规律打破这个时点是否还有效不得而知。

  一般来讲,影响指数上涨的因素大体有三个方面:指数自身修复、流动性促发、业绩促发。今年行情属于指数自身修复叠加流动性,目前来看效果不理想,下一次上涨需要等待业绩促发,而业绩的止跌回升发生在何时?

  总体上看,目前市场很弱,前低点名存实亡,虽然后续回落幅度不一定很大,但再度转强需要时间,有可能陷入较长时间的弱势盘跌,需要做持久战游击战的心理准备。由于当前情况异常复杂,不排除有突发因素促发止跌回升。(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上证指数
  • 国信证券
  • 弱势
  • 深证成指
  • 行情性质
  • 信号失效
  • 深成指
  • 市成交
  • 房地产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