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试驾新汉兰达:新形象 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车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6月份刚刚上市的广汽丰田新汉兰达无疑是SUV市场的一个亮点。作为一款大中型SUV,此次改款力度超出预期,外观变得更加大气时尚,配置更加丰富,内部空间更加灵活多变,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而其24.88万的起售价也极具竞争力。

  大空间一向是汉兰达引以为傲的突出优势。长达3205毫米的轴距提供的超大空间令人惊叹不已。其中,新汉兰达被称为“舰长式座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120毫米,当滑动到最后端时,第二排乘客拥有1021毫米腿部空间,即使移动到最前端位置也有901毫米的腿部空间,在确保第3排座椅舒适可用的前提下,使新汉兰达具有豪华轿车的空间水准。

  新汉兰达提供3.5L和2.7L两个排量车型,其中,3.5L车型搭载V62GR-FE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1千瓦,峰值扭矩337牛米。虽然说整车质量达到了2吨多,但是动力性能依然澎湃。当轻踩油门时,车辆稳中带劲,起步阶段强有力的扭矩表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相比3.5L车型,2.7L车型在油门、刹车以及转向上表现就显得较为轻盈。起步、加速都是在不经意间完成,发动机响应速度快,挡位转换也相当顺畅紧密。

  与多数SUV车型相比,源自于轿车平台的新汉兰达更注重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在坑洼路面,经过调校的悬挂系统能够及时地将路面琐碎的震动过滤掉,配合车内出色的静谧性,舒适程度超过了大多数同级别SUV车型。

  由于拥有“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和“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在高低起伏的上下坡路段,新汉兰达也应对自如。上坡时,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能避免车辆后溜车的现象;下坡时,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能够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辆速度,以防止车辆下坡速度过快。同时,原有的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综合控制系统,同时配备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EPS-VSC综合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EPS-VSC综合控制系统与传统的ABS、TRAC、VSC和EPS系统各自独立操作不同,它能够将这些独立的功能合为一体,确保车辆在行驶、转弯和停止时都能保持极佳的操纵性能。

热词:

  • 汉兰达
  • 辅助控制系统
  • EPS系统
  • 试驾
  • 车辆
  • 新体验
  • 腿部空间
  • 座椅
  • 综合控制系统
  • 电子制动力分配
  •